足球》香港黑人傭兵包辦4球 中華男足2比4不敵香港

中華男足仍過不了港腳這關。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中華男子足球隊今於東亞盃足球錦標賽第二輪對上地主香港隊,可惜遭到去年10月才從奈及利亞轉籍的黑人前鋒艾力士(Alex)包辦4球下,中華男足最終以2比4落敗,吞下第二場敗戰,中華男足最後一戰12日將對上關島。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雖然中華男足再度敗在港腳下,但下半場陣中仍有陳柏良、陳昭安進球,中華男足的新帥日本教練黑田和生認為中華隊有進步,希望下一場對關島之戰有更好的表現,他說:「在這個等級的賽事中很難讓光憑選手的素質一對一衝進去得分,更多得依賴戰術的執行。但最後第87分陳昭安進的那球代表著中華男足的未來的光明與希望。」

中華與香港之戰,香港有近乎一半都是歸化的港腳,在比賽一開始就佔有控球的優勢,但前20分鐘中華隊防守非常成功,一直到第21分鐘,香港艾力士趁著一個中間吊球突破起腳進球,香港就靠這個進球以1比0領先中華隊。

香港傭兵艾力士(中)獨進4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下半場,雖然香港在第48分鐘於左翼突破進禁區,在左禁區右腳勾射進第2球;落後兩球的中華男足,在第62分鐘反攻,靠著一個角球,台灣一哥陳柏良在車頭槌進球,中華男足一度追到1比2只差1球。

但可惜在第70分鐘,中華男足後防在1分鐘內連續出現漏洞,兩度被香港艾力士連續在禁區內頭槌破門,讓中華男足再度被拉開比數到1比4;雖然在終場前2分鐘,由陳昭安再扳回一球,可惜最終中華男足仍以2比4吞下第二場敗戰。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