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U19亞洲女足資格賽 中華女足5比2踢翻地主塔吉克

U18中華女足隊踢下二連勝。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中華隊U18女足隊今日在塔吉克舉行的亞足聯U19女子亞洲盃(AFC U-19 Women’s Asian Cup)資格賽進行第二場分組賽事,儘管賽前因有球員拉傷及水土不服,無法全員運用,但靠著5名球員接棒進球,終場仍以5比2打敗地主塔吉克奪下分組二連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面對具身高及速度優勢的塔吉克隊,從上半場開始,中華隊就堅守總教練叮囑的小組合作、減少個人盤帶,以迅速的傳球壓制敢闖感踢的對手,前半場球持續控制在中華隊腳下,多次嘗試射門也獲得許多角球機會,但未成功。

直到第16分鐘,中華隊隊長梁凱柔透過隊友接應,一腳射入塔吉克大門,但對方也把握機會馬上反擊,幸好被中華門將即時撲倒。比賽到第38分鐘,塔吉克12號一人晃過中華隊多位防守,從左斜側進球,最後以一比一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比賽越趨激烈,開賽不到一分鐘,塔吉克前鋒的衝撞讓中華守門員一度倒地不起,所幸並無大礙。之後雙方各有攻勢,塔吉克一次又一次的危險出腳,對中華隊構成相當大的威脅。

直到第55及62分鐘,分別由19號余汶倢及23號蔡珮妤各進一球,才大大激起中華隊士氣,接著由上一場已進球的陳英惠也在第72分鐘射門成功。81分鐘,塔吉克照慣例從後場大腳一傳進行快速反攻,趁中華隊回防未及,直接從正面進球。

傷停補時時間,替補上場的6號卓莉萍為中華隊貢獻最後一球,終於以五比二擊敗塔吉克。

總教練謝麗娟表示,多日在塔吉克生活,習慣環境、氣溫後,這場比賽選手表現出平日應有的水準,而面對下一場更具挑戰的烏茲別克,只要能完全展現訓練成果並勇敢面對敵人,一定能成功。

這場戰的勝利得來不易,從塔吉克吃下三張黃牌即可得知,所幸教練團所擔心因與塔吉克碰撞造成的傷害並未發生,接下來10月31日台灣時間下午五點,中華女足將出戰分組最後一場對烏茲別克。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