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9亞錦賽資格賽》兩度被追平 中華隊與新加坡言和

中華隊球員與教練向進球的游家煌(藍7號)道賀。(中華足協提供)2016年U19亞錦賽資格賽,中華男足隊今(6)日最後一戰新加坡,兩度領先卻無法守成,最終以2:2遭逼平,雙方同為1勝1平2負,但新加坡以淨勝球數的優勢而排名第3,中華隊則是第4。

賽前的暖身時刻,場地下起磅礡大雨,雙方球員在雨中進行暖身。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比賽也在雨中進行,中華隊佔有較多攻勢,15分鐘左右有至少3次自由球和角球機會,都沒有把握,直到第33分鐘,中華隊在中場左側附近開自由球,直接高吊攻門,球被新加坡門將擋出,落到站在球門右側的游家煌腳下,他把握機會勁射入網,這是他本屆資格賽進的第5球,中華隊也取得1:0領先。

落後的新加坡加強反擊,第40分鐘也獲得1次自由球機會,大禁區右側前沿開出,24號HAIQAL PASHIA ANUGRAH跑位到小禁區前接應,頭頂入網,中華隊門將黃秋霖反應不及,新加坡扳成1:1平。

王利安滑地慶祝進球,中華隊球員一起歡愉起舞。(中華足協提供)下半場雙方僵持20多分鐘,更換遞補也都沒有建樹,第83分鐘,中華隊在右側獲得自由球,由游家煌開出隊友頭球傳遞,王利安把握機會接續頭頂攻門,球越過新加坡門將上空,飛進球門,中華隊2:1領先,全體小將歡喜慶祝。

新加坡加強反擊,第90分鐘,在禁區左側鏟球犯規,被處罰12碼點球,新加坡HAIQAL PASHIA ANUGRAH踢往右上角,黃秋霖無法撲救,雙方2:2平。加時4分鐘結束,中華隊只能無奈地接受平局的結果。

兩隊同為1勝1平2負,新加坡淨勝球數+3,中華隊+1只能排在第4名。

「領先被追平,球員在場上的心理建設明顯不足,」中華隊總教練陳俊明賽後說:「禁區犯規被罰12碼,球員對球賽的觀察和理解力待加強,如果有經驗,可以技巧的把時間拖完,希望球員能記取教訓。」

「比較滿意的是,球員贏球的企圖心,比之前幾場都明顯,」陳俊明強調,「球員有執行到教練所要求的,只是進球之後,太快被進球,而且都是定位球,球員在控球的節奏不夠好,只能靠體力去拚,如果我們組織能力再好一點,這場比賽就不會踢得那麼辛苦。」

進球的王利安原本想好好慶祝一下,「終於進球了,很振奮,把壓力都釋放出來。被罰球追平,就很難過。」

游家煌奉獻5球,他把功勞歸到隊友身上,「我只是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很可惜沒有贏球,球賽是90分鐘,我們要記取這次被追平的經驗,感謝台灣為我們加油的球迷,我會繼續支持台灣的足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