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加時賽廝殺 澳洲2:1勝韓國首奪冠

2015亞洲盃男足賽冠軍賽,澳洲經過延長賽120分鐘苦戰以2:1擊敗韓國奪冠。

澳洲首度奪得亞洲盃冠軍,韓國隊則延續55年與冠軍無緣的尷尬紀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決賽前,韓國保持全勝,且沒有丟掉1球,展現出良好的競技狀態,這場比賽若繼續保持不丟球,則將創造亞洲盃全新的歷史。澳洲5場由10名球員攻進12球,展現超強的攻擊力。兩隊小組賽曾有過交手,當時韓國隊以1:0勝出。韓國世界排名第69、亞洲排名第3;澳洲世界排名第100、亞洲排名第10。

第44分鐘,盧昂格(Massimo Luongo)大禁區前在寄誠庸的干擾下遠射破門,上半場澳洲取得1:0領先。

下半場進入傷停補時第1分鐘,韓國榮、寄誠庸和孫興民連續配合,孫興民帶球殺到禁區,面對出擊的門將冷靜射門,韓國扳成1:1平。

進入延長賽,第105分鐘,上半場尾聲階段,尤里奇(Tomi Juric)右路強行擦過金珍洙傳中,韓國隊門將金鎮鉉將球撲了一下,但球仍然落在門前,搶點的特洛伊西(James Troisi)推射空門,澳洲以2:1再度領先。隨後的時間裡,韓國隊發動猛攻,卻始終無法敲開澳洲隊的球門,最終以1:2落敗,澳洲復仇成功。

作為2015亞洲盃的東道主,澳洲第一次奪取亞洲盃冠軍,成為了第8支奪取過亞洲盃冠軍的球隊。縱觀亞洲盃歷史,東道主第7次奪冠。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