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2:0掃尹拉克 韓國27年後再進決賽

亞洲盃男子足球賽準決賽,韓國2:0擊敗伊拉克,不僅闖入決賽,連續5場防線保持零失球,也創造單屆亞洲盃的新紀錄!

在日本和中國倒在八強後,韓國成為東亞的獨苗,準決賽迎戰尹拉克,第20分鐘,金珍洙右側自由球傳中,李庭協跟進搶點甩頭破門,1:0。第50分鐘,韓國擴大比分,金英權側身凌空掃射,球反彈後躥進網,2:0。全場比賽結束,韓國以2:0過關,鎖定決賽席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韓國前5場比賽不僅全勝,而且未失1球,小組賽3個1:0擊敗對手,八強賽通過加時賽2:0淘汰烏茲別克,準決賽又以2:0掃取伊拉克。在一屆亞洲盃上連續5場不失球,則是亞洲盃59年來的首次,同時追平伊朗在1976和1980亞洲盃上連續5場不丟球的紀錄。

27年後再次闖入亞洲盃決賽,韓國接下來的目標便是時隔55年後再次登頂,韓國上一次奪冠還是在1960年本土舉辦的亞洲盃。

德國籍主帥施蒂利克(Uli Stielike)將韓國帶進決賽,他坦言希望能迎戰東道主,在小組賽期間,韓國以1:0戰勝澳洲。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