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資格賽》中華男足拚到底 史上首次逼和北韓隊

中華隊賽後向觀眾致意。(李天助/攝)2015東亞盃資格賽第二輪,雖然勝負無關晉級,中華男隊在7000名觀眾的加油下,一路拚到底,最終以0:0逼和北韓隊,隊史上第1次。

北韓隊曾在1966、2010年踢進世界盃會內賽,世界排名第148,2戰全勝,碰上2負的中華隊,之前4次交手都是贏家,沒想到這場會遭遇到地主頑強的抵抗,中華隊以541的陣容固守城池,然後伺機反擊,上半場攻勢不多,只有兩次射門,不過也成功阻擋北韓隊的6次射門。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中華隊陳柏良(左)與爭搶北韓球員帶的球。(李天助/攝)下半場,北韓隊加強攻勢,給中華隊的防守帶來壓力,但球員力守,球運也在中華隊這邊,北韓隊1次空門打高,另1次越位進球,中華隊門將邱育宏屢救險球,尤其是在最後10分鐘,北韓隊積極上前壓逼搶攻,中華隊球員體力明顯不繼,但在球迷的加油下,力撐下來,不讓北韓隊攻破大門,最終以0:0逼和。

北韓隊總教練趙侗旭賽後表示:「剛開始我們在調整,中華隊在全場加油下,一路拚到底,我們下半場搶攻,第一波、第二波的攻勢都沒有把握。」

「真的感謝到場為中華隊加油的球迷,讓球員全力來拚這場球,」中華隊總教練陳貴人賽後說:「賽前我們看過北韓的比賽錄影,針對他們的進攻作了防守上的調整,另外也鼓勵球員不要放棄,可以贏北韓,看防守如何去努力。」

北韓2勝1和奪得冠軍和晉級會內賽,香港和關島同為1勝1和1負,香港淨勝球數領先居第2、關島第3,中華隊男足1和2負墊底,下屆東亞盃要被降級從第一輪資格賽打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