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資格賽》機會沒把握 中華男足首戰1:2輸關島

中華隊陳浩瑋(左)雖然進1球,他很難過很多機會沒有把握。(李天助/攝)2015東亞盃資格賽第二輪男子組,中華隊首戰沒有把握進球機會,最終以1:2輸給關島,接下來對香港和北韓都是硬戰。

中華男足隊總教練陳貴人首次領軍,參加2014挑戰者盃(Challenge Cup)資格賽A組,最後一場以0:3輸給關島,這次在台灣主場再遭遇,他和球員都很想復仇,他認為「中華隊的戰力不比關島差。」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3200多名球迷到台北田徑場觀看比賽。上半場,球運不在中華隊身上,反而是關島掌握較多的攻勢,第14分鐘何明站犯規被判12碼點球,關島隊長率先破門;中華隊兩翼前鋒陳浩瑋、溫智豪多次錯失進球機會,第42分鐘,關島發動反擊,高吊到前場Malcolm突破形成單刀,中華隊門將呂昆琦衝出來,他將球挑高射入網,關島取得2:0領先。

中華隊朱恩樂(右)下火場出賽,很想幫球隊贏球。(李天助/攝)下半場,中華隊換上耳其槍朱恩樂,積極反攻,第56分鐘,陳柏良傳給左翼的陳浩瑋勁射入網,追回1球,以1:2落後,氣勢大振的中華隊,雖掌控較多的攻勢,可惜有機會都差一點,終場只能以1球飲恨。

效力中甲北京八喜隊的陳浩瑋賽後表示,「我很難過!很多機會自己沒有把握,回去會睡不著,我們戰術上有執行到,我的專注力和處理球的細度還不夠。」

首次代表中華隊出戰國際賽的朱恩樂,意外能在下半場出賽,很想贏球,但可惜沒有好的發揮,他給自己的表現打60分,希望往後幾場能有更好的表現。

「感謝球迷的支持,結果讓他們失望,球員盡力了!」陳貴人賽後記者會上表示,「我不認為我們比關島差,我們應該能贏,只是足球的可愛之處,在於臨場的機會把握度,我們這場機會沒有把握到,往後兩場比賽,我們一樣保持台灣足球的精神,不放棄,盡全力去拚!」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