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特拉盃》楊雅涵絕殺 中華女足5:4勝克羅埃西亞

中華女足本月3日遠征克羅埃西亞參加伊斯特拉盃,6日第一戰的對手是斯洛伐克,這是總教練柳樂雅幸上任後的第一場國際賽。賽前柳樂雅幸一再向球員強調,「比對手快一秒、比對手跳高一公分、比對手多快一步,然後一起快樂享受我們的比賽」,而球員們最終也做到了,以5比4拿下對手。楊雅涵補時絕殺。(中華足協提供資料照)本場比賽中華隊排出442陣行,先發名單如下,守門員:蔡明容,後衛:陳瀅惠、林曼婷、林瓊鶯、林凱玲,中場:鄒欣倪、詹筆涵、林勻、陳燕萍,前鋒:李綉琴、賴麗琴。

比賽開始後戰況激烈,面對身材高大且速度快的斯洛伐克球員,中華隊球員顯然無法適應,開賽僅5分鐘隨即被進球,雖然中華隊球員力求反撲,由前鋒李綉琴攻入兩球,但上半場結束仍然以2比3落後。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中場休息過後中華隊重整旗鼓,不但力保大門不失,並且在79分鐘及81分鐘連續攻破對方大門,逆轉比分,首度取得領先,可惜83分鐘時再度丟球,被逼成4比4平手。但中華女將們並沒喪失鬥志,終場結束前就靠著楊雅涵的絕殺進球,以5比4拿下首場勝利。

教練顏士凱表示,斯洛伐克採取傳統歐洲式打法,注重長傳兩邊並吊中攻門,風格簡單快速,加上強力的搶、鏟球,皆讓隊員承受很大壓力。但中場休息時,總教練柳樂雅幸提醒球員以快速的支援反制對方的強力搶球,並且加強邊路攻擊,終於在下半場帶來變化,而替補上場的球員更是充分發揮達到教練要求,才能在最後時刻攻入致勝球。

中華隊將在3月8號面對下個對手塞爾維亞,木蘭軍將繼續接受歐洲球隊挑戰!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