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帝國VI》公布蘇美爾領袖「吉爾伽美什」

預定10月21日推出Windows PC版的《文明帝國VI》裡,將由吉爾伽美什擔任蘇美爾領袖。

歷史上我們對真實的吉爾伽美什所知不多,只知道他是吉爾伽美什史詩和其他蘇美爾詩歌裡的主角。在史詩裡,吉爾伽美什是烏魯克市的國王,並被描繪成半神半人,且與諸神有許多衝突。吉爾伽美什同時也是位聖人,據說他在聖經裡描述的大洪水中存活了下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學者們一致同意,吉爾伽美什確實存在,因為史詩理的許多人物都被證實活在西元前2800年到2500年的當時地區。在一份名叫「蘇美爾王表」的古老手抄本中,推定吉爾伽美什統治烏魯克市長達126年。

獨特單位:戰車

蘇美爾城邦之間的持續衝突,有助於許多戰爭創新發明在古老世界中傳播,其中之一就是「戰車」。這種戰車,在四個堅固的木輪上設置了一個粗造編織的籃子,並由驢子負責拉車,且乘坐著兩名揮舞著戰斧和長矛的戰士。儘管「戰車」毫無疑問確實存在,但其用途還有許多爭議:有人認為這是一種戰鬥用車輛,也有人認為這種車輛純用來把戰士運送到戰場上。

獨特改良設施:金字形神塔

我們都知道埃及建造了平滑的斜面金字塔,但像蘇美爾人這樣的其他古人,也曾建造過平頂版本的同樣構造物,這些建造物稱做「金字形神塔」。根據證據指出,這些矩形階梯狀的神塔首見於西元前3000年。但是,這些古老的構造物無一能存活到今天,然而,據說許多這些構造物的體型十分巨大,其中最大的一座是巴比倫獻給神明馬杜克的神塔,而這座神塔可能是受到《創世紀》裡巴別塔寓言的啟發。

《文明帝國VI》的遊戲軟體分級為12+輔導級,目前已在Steam開放預購,預購價為新台幣1,790元。《文明帝國VI》預定2016年10月21日發售。

更多電玩報導 》

更多單機遊戲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