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帝國VI》公開斯基泰文明領袖「托米麗司」

預定10月21日推出Windows PC版的《文明帝國VI》公開斯基泰文明領袖將由托米麗司擔任。

西元前530年,托米麗司的丈夫(當時的酋長)死去,讓她取得了自己游牧部族的領導權。許多古代偉大作家,例如希羅多德、斯特拉波、波利艾努斯、卡西奧多羅斯和約達尼斯,在他們的作品裡都有提到她的豐功偉業。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托米麗司最為人所知的故事與波斯統治者居魯士大帝侵略與征服托米麗司的族人有關。居魯士大帝和他的部隊在斯基泰土地上設立了一個無人看守的營地,並準備了充足的葡萄酒。由托米麗司之子率領的斯基泰軍隊發現了這些葡萄酒,而且對酒精使人喝醉的副作用一無所知,狂飲到酩酊大醉。隨後,波斯人攻擊了毫無招架之力的斯基泰軍隊,並綁架了托米麗司之子。

托米麗司因此勃然大怒,向居魯士大帝宣戰並發動了另一場戰爭。這一次,居魯士大帝和他的軍隊戰敗了,傷亡慘重,而居魯士大帝本人也受了重傷。在居魯士大帝死去後,托米麗司把他的屍體削去首級並釘在十字架上,並且把他的頭顱浸在盛滿人血的葡萄酒皮袋中。據說當她這樣做時,曾說了這段話:「我警告過你,我會用鮮血幫你解渴,而我照辦了。」

獨特單位:薩卡弓騎手

薩卡弓騎手在開闊的原野上十分可怕,他們有能力騷擾列隊的士兵並且掠奪隨行裝備,但卻不是很擅長硬打硬拼的戰鬥。薩卡弓騎手有幾個容易識別的特徵:加了襯墊的褲子、敞開的束腰外衣和尖尖的帽子。


獨特改良設施:墳墩

墳墩基本上是用來埋葬死人的巨大土墩。有些墳墩的規模真的很驚人,基地寬達500公尺(1,600英尺),且高達27公尺(89英尺)。在大草原的起伏開闊地形上,聳立的墳墩讓路過的人清楚地意識到裡頭埋葬著重要的男人或女人。

《文明帝國VI》目前已在Steam開放預購,預購價為新台幣1,790元。預定2016年10月21日發售。

更多電玩報導 》

更多單機遊戲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