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第二屆LSC校園聯賽 最強高校東泰太陽21連勝奪冠

東泰太陽隊直落三奪冠。大會提供

由TESL台灣電競聯盟主辦的第二屆LSC校園聯賽於16日正式落幕,高中職組冠軍由東泰太陽隊以3比0橫掃青年勇士隊,最終以全季21連勝的驚人記錄勇奪高中職組冠軍及10萬元冠軍獎金。賽後LSC賽事編輯也與奪冠隊伍進行訪問,東泰上路廖俐凱認為這座冠軍為自己的人生新添履歷新頁、冠軍賽MVP黃聖凱更笑稱已解鎖「最強高中校隊」的成就。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回顧去年第一屆不分組的LSC總決賽,東泰太陽隊以0比3不敵城市蒼鷹隊,以亞軍作收,這一年之間,冠亞軍兩隊已經有許多選手投身職業電競戰隊練習生或是於ECS次級聯賽出賽,持續追逐電競夢。

 輔助選手莊景豪(左一)是全隊唯一打過第一屆LSC賽事的選手。大會提供

作為去年亞軍隊伍,東泰太陽隊只剩一人留隊,那就是高中三年級的輔助選手莊景豪,日前的官方校隊專訪中,莊景豪曾表示輸掉冠軍的當下是很難過的,但這一年期間內,他也將這股不甘心的心態化作力量,終於在今年總決賽以3比0擊敗青年勇士隊,一嘗冠軍滋味。

 

「就是爽呀!因為之前是被城市科大3比0嘛,這次是3比0別人。」莊景豪曾在四強賽時自認表現不佳,但他也在昨日訪問時自信滿滿,認為冠軍戰打得很滿意,玩到一些特別的角色很開心,更直呼這座冠軍將是他人生特別的記憶點,「不管以後怎樣,至少都是一個特別回憶」。

 以全勝戰績晉級高中職組霸主東泰太陽隊直落三奪冠。大會提供

談到總決賽過程,擁有四年LMS職業選手資歷的教練Dee表示,他賽前有針對青年勇士隊的選角風格做出BAN角策略,至於自家選手的選角他毫不擔心,「因為選手的角色池都很深,所以選角部分很好做,不是問題」。

 

高中職組季後賽四強結束時,青年勇士隊上路選手劉人豪受訪時曾表示,東泰上路廖俐凱是他認為LSC最強上路,但他有自信能擊敗對手。我們也在賽後問到廖俐凱,與其對位的劉人豪是否是位可敬的對手?廖俐凱也很有風度地回應:「是啊!因為他跟我的角色池還滿像的,幾乎都是偏向鬥士,所以跟他打起來還滿有感覺的!」

 

此役冠軍戰,東泰ADC選手黃聖凱不再讓小學弟專美於前,三戰選出兩次伊澤瑞爾與犽宿,與下路搭檔莊景豪可說是攜手壓制對方下路線,並將優勢拓展到其他路,最終黃聖凱也獲頒冠軍戰MVP的殊榮。

高三學長黃聖凱獲頒冠軍賽MVP。大會提供 

談到這座MVP獎盃,黃聖凱謙虛地表示:「一開始沒有想到會是我,可能是都玩伊澤瑞爾這種比較好打輸出的角色吧,所以就拿MVP了。」莊景豪也隨即補充「這次MVP應該也要折一半給我吧!」足見兩人的好交情。

 

作為備受矚目的新一代打野新星,東泰打野選手劉軒在總決賽三戰均能帶起前期風向、為隊伍鎖定勝局,本次受訪劉軒依舊維持酷哥「一號表情」,直言雖然打完冠軍戰的當下沒有特別的感覺,但這座冠軍依舊會是他在高中時期的美好回憶。

東泰太陽先發五人都台服菁英,又有前LMS職業選手Dee當教練助拳,可說如魚得水。大會提供 

至於一路走來同樣顯露霸氣的東泰中路簡茂安,他於總決賽三戰選出厄薩斯、塔莉雅與卡蜜兒,均能在遊戲前期打出優勢局面。拿下這座冠軍,簡茂安雖直言「其實冠軍拿太多了,這次也沒什麼特別感受」,但還是表示「就還是滿棒的」、「很榮幸在職業之前可以先拿一座校園聯賽冠軍」。

 東泰太陽隊每人都將擁有特製的LSC高中職組冠軍戒指。大會提供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隨著第二屆LSC冠軍戰落幕,也代表兩位高三學長黃聖凱、莊景豪將畢業離校,談到未來規劃,兩位學長將就讀設有電競校隊的大專院校,但彼此並不同校,唯一相同的便是可能都會續拚第三屆LSC大專院校組賽事,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有機會目睹兩位昔日隊友的激烈交鋒。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電競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