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C》大專校院組黑馬! 「中州奇林俠」異軍突起

中州奇林俠成員,由左至右分別是:王力文、柳朝朋、黃建文、王柏翔、林子傑。

第二屆LSC校園聯賽例行賽開打一個月,高中職組、大專院校組都有許多表現優異的校隊,其中「中州奇林俠」在去年小組賽僅36負、無緣季後賽。經過一年蛻變,至今打出41負,僅輸給去年四強遠大鷹。LSC特派員專程來到彰化百果山旁的中州科大,一窺這支向心力極強的LSC新興強權背後崛起故事。

「用去年經驗打出今年成績,以穩定練習量與向心力,成就快樂但不隨便。」負責管理校隊的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主任黃建基領著我們走進置身在麒麟溪旁的中州科大校園,可說是別有洞天,漫談著麒麟諧音稱號「奇林俠」的命名由來:「打電競也要有俠客精神。」

中路選手王柏翔自嘲個性比較衝動,拚贏就贏,拚輸就送頭。

中州奇林俠組成分別是上路新星、就讀多遊一甲的柳朝朋,打野為保健食品二甲的王力文,被稱為「大腿」的中路選手王柏翔是多遊二甲,下路組合為行銷管理系的同班同學林子傑與黃建文,兩人都是大四學長,因此今年為最後一年。

中路王柏翔無疑是隊伍亮點之一,就在例行賽第一輪迎戰修平電隼隊,他選出中路法師「雷茲」,竟打出41.6%的誇張團隊傷害比,前四戰團隊經濟貢獻也是全隊最高,經常拿出伊瑞莉雅、雷茲等可以打出巨量傷害又能秀的C位英雄。

輔助選手黃建文經常與打野王力文一同遊走打控圖。

打野選手王力文例行賽前四戰拿出四次嘉文四世,他自認打法偏向團控,畢竟陣中有中路與ADC雙箭頭,他的工作就是打出漂亮的上輔野控制並打好團戰,讓雙箭頭有安心輸出空間;ADC選手林子傑也表示,對線期就是先農,以穩為優先,有機會時就等打野支援打一波。

打AD位置的林子傑自嘲因想要打架而容易「迷路」送頭。

輔助選手黃建文也調侃他的下路好搭檔,直言:「如果他有優勢我就會轉去其他路,跟他說自己要小心,他通常會回個『好』,結果就出事了。」這回林子傑也不辯解地回應「想打架啊!就迷路了。」足見兩人好交情。

大一新星柳朝朋是全隊公認角色池最深的男人。

偶像是IG TheShy的上路選手柳朝朋定位很簡單,就是把對方上路安在線上,他也被隊友公認是角色池最深的男人,不管是坦克、鬥士與「凱能」都能選出。

打野選手王力文表示隊伍鮮少在比賽內鬨,有事等賽後再處理。

中州奇林俠靠著無數比賽與團隊累積經驗與默契,打造融洽團隊氣氛,且團隊指揮採共識決,只要有人提議,大夥就會討論可否執行。其實過去也發生不少衝突,但他們總是能把紛爭留到賽後調解,王力文認為「不好的部分都是結束後的事,贏比較重要」,足見已是中州學生穩健心理狀態。

中州奇林俠校隊全員,左為一隊、右為二隊,中間為多遊系主任黃建基。

雖然日前關鍵戰役輸給遠大鷹吞下首敗,但說中州奇林俠是今年竄起的黑馬也不為過,第一屆LSC全季36負,僅小組第七無緣季後賽。第二屆小組賽前9場同樣才36負,直到中期拉出一波五連勝,才以86負晉級,例行賽開季又一波四連勝,如今41負排在小組第二。綜觀比賽數據,仍屬優異,首殺率75%名列大專院校組第一,首龍率剛好五成並列小組第三。

多遊系主任黃建基坦言,當時校隊方針失策,原本分為兩隊,一隊去打校際盃、二隊打LSC,沒想到LSC打得太糟,才在季中把一隊調回來,漸入佳境。小組賽最後五連勝,正是受訪的這五位選手所打出。

中州奇林俠周一至周四固定會在晚上進行團練。

中州奇林俠擁有豐富團練量,每周一至周四課後固定晚間七點團練至十點,周五留給比賽日或是開放選手回家處理私事。除了公版團練時間外,選手各自也會透過課後先打Solo維持手感,再接續團練,每日練習量可達78小時,大概也有一般戰隊練習生2/3的練習時間。

如果說「牌位高低」是一個強隊的先天指標,那高頻率團練與固定成員長期培養出的默契絕對是重要的後天指標,中州奇林俠選手雖然大多組隊前都不認識,而凝聚團隊的人物正是中路王柏翔,他也被隊友虧最愛「嘴」、意見最多的人,他解釋:「大家都是想贏的,只是缺乏一個人去帶動,可能我更想贏一點吧!所以會帶動大家。」

談到本屆目標,王柏翔希望能奪冠並於像去年城市蒼鷹多數選手一樣在選秀會被職業戰隊挑中;王力文認為今年是兩位學長的最後一年,加上還有二隊看著,目標擺在打進決賽;黃建文希望打出成績向父母證明「不只是玩玩」,林子傑同樣也想向曾批評他打電競沒前途的爸爸證明,他是可以拿到好成績,讓青春不留白;最年輕的柳朝朋則說:「學長都要畢業了,明年差不多只剩我一個吧!今年要努力一點。」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電競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