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ESF 世界錦標賽首日 《鐵拳7》中華隊首開胡

2018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正式登場。

由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主辦、台灣電子競技聯盟(TESL)執行的「2018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10th Esports World Championship),今(9)日於高雄現代化綜合體育場盛大舉行,今日僅有開幕式後的《鐵拳7》及《英雄聯盟》項目提供轉播服務,「好先生」張家棟雖然不敵菲國好手「PBE.AK」苦吞首敗,但《英雄聯盟》中華台北主宰賽場輕取喬治亞,單日取得一勝一敗成績,也算是替中華台北代表爭口氣。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鐵拳7》首日上演地主中華台北對決菲律賓的比賽。中華台北代表隊派出遊戲ID為「好先生(Mr. Good)」的張家棟,對上菲律賓隊的「PBE.AK」Alexandre Gabrielle Laverez。雙方首戰開打,好先生選擇了「基斯」對上AK的「沙欣」。好先生一開始在雙方觀望中被AK漂亮的右閃身抓到空檔,接連浮空打出Combo遭到大傷害,調整不及先吞一敗。

第2戰雖然好先生又在一開始被打出重傷害,但中間靠著浮空連續重擊拉近血量,但最後被AK中腳打出確反毫秒之差失掉第2分。好先生接下來第3戰很快調整過來,突破AK下盤防守拿回1分;第4戰好先生更是突破AK防守,一波重擊硬是扳平比分。可惜決勝第5戰被AK連續擊飛,來不及調整的好先生先失掉第1盤大分。

第2盤好先生先靠著經驗把AK逼近角落先打下1小分;第2戰好先生被擊飛後遭AK破牆踢落橋下,遭到重傷害被拿回1分。第3戰好先生與AK不斷纏鬥,但AK身法迅捷,突破好先生防守擊倒後補上最後傷害拿下第2個小分;好先生第4戰也來不及調整,最後遭到AK逼進絕命二擇局面,AK判斷精準打出絕命踢腿擊敗好先生,3:1拿下第2盤大分,最後就以大分2:0直落二擊敗好先生。

緊接著上演的是越南「JasonTruong」Anh Truong對決馬爾地夫「Dhags14」Pepijn/Hisan Ahmed HASSAN。JasonTruong選擇了「史帝夫」,而Dhags14選擇了「阿麗莎」。JasonTruong首盤選擇穩健打法,穩守反擊抓到破綻直接暴打一波拿下第1勝;第2戰JasonTruong更是完全不給機會,Dhags14無法攻破防守被JasonTruong完美無損血連拿2分。第3戰JasonTruong繼續穩守反打,再度完美KO對手,3:0直接拿下第1盤大分。

進入第2盤,Dhags14改變策略針對史帝夫角色本身下盤較弱的劣勢進攻,先拿一分;但JasonTruong第2戰調整得宜,逼進角落打完血條拿下第2分。第3戰’雙方更是纏鬥到最後1滴血,JasonTruong拿下第3分。第4戰JasonTruong積極猛攻,Dhags14在漂亮翻身重整態勢後成功擊飛JasonTruong,接著打出「Rage Arts」硬是打完JasonTruong血量,逆轉扳平比分。決勝第5戰JasonTruong穩定下來,利用史帝夫角色的上盤優勢壓制Dhags14,最後成功擊敗Dhags14,最後JasonTruong以大分2:0擊破了Dhags14,拿下本場比賽勝利。

E組小組賽首輪賽事由墨西哥一枝獨秀打出二連勝佳績,先後負於墨國的中華台北與喬治亞於今晚展開正面交鋒,強勢角烏爾加特、厄薩斯、阿卡莉紛紛遭到禁用,儘管伊瑞莉雅、維克特落入喬治亞手中,不過中華台北上路選手獅子丸也選到他的成名角「雷葛爾」,而BeBe拿下路西恩。最終中華台北強勢主宰戰局,摧枯拉朽打出26比2的懸殊擊殺數,於24分鐘拿下小組賽首勝。

開局中華台北隊上野組合完美配合,古拉格斯兩度GANK維克特斬獲人頭,加上雷葛爾憑藉超神操作躲掉二夾一並反殺趙信,隨後又多次大展身手,獅子丸早早取得四顆人頭、提早發育,上路局勢完全一面倒,而下路也掀戰事,路西恩豪取崔絲塔娜項上人頭,前期風向完全掌握在中華台北隊手中。

14分鐘喬治亞轉往下路展開反打,但依舊被中華台北打出2換3,此刻可說是三路全崩,中華台北隊在16分鐘又於中路反打一波0換3,帶著預示者連撞兩塔,開通中路與地圖視野,喬治亞完全被動防守,只能眼看中華台北將所有外塔拆個精光。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1分鐘中華台北成功在對方紅區夾擊、狠狠打出一波團滅,輕鬆嗑掉巴龍,雙方經濟已來到7000差距,中華台北兵分三路踏上喬治亞高地,對手完全不敢開戰,只能任由中華台北隊拆掉三座兵營,最終順利於24分鐘搗毀對方主堡,拿下IESF小組賽第一場勝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電競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