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世界冠軍BeBe領軍 《英雄聯盟》中華隊出征2018IESF世界賽

世界冠軍領軍!《英雄聯盟》代表隊出征2018 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

論起台灣電競熱潮的濫觴那必然是2012年10月在洛杉磯的《英雄聯盟》S2全球總決賽了,來自台灣的「台北暗殺星」(TPA)以3:1的成績擊敗韓國勁旅「Azubu Frost」奪冠,黑馬戰隊的逆襲在當時引起轟動,也掀起了台灣的電競熱潮,而今其中一位成員再度披上戰袍,掛著招牌的微笑,征戰2018 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位笑得燦爛的青年就是張博為,更為人所知的則是他在賽場上的ID「BeBe」,總是掛著招牌傻笑的他也有著「傻笑BeBe」的可愛稱呼,《英雄聯盟》也有著他的造型「傻笑之王」伊澤逼比,這次他領軍《英雄聯盟》代表隊,在貝克教練的指導下期待能夠為台灣再次奪下世界級的榮耀。在賽前,身為隊長的BeBe也特別接受訪問,談及準備的心路歷程與對於本屆賽事的期待。

Q:在加入代表隊之前就認識所有隊友了嗎?

BeBe:就兩個打野還不認識吧(不會畫畫、Daper),通常都是打過比賽,但彼此不太會有交談。

Q:訓練至今大家的默契狀況如何?

BeBe:我覺得有越來越好的趨勢,一開始我們都是剛湊起來,表現沒有那麼好,可是在後來團練有訓練得比較穩定。

Q:三個月的訓練過程有碰到什麼困難嗎?還是說有什麼有趣的經驗呢?

BeBe:因為我們是線上集訓,跟以前訓練方式比較不同,以前大家都是在練習室,練習室的訓練就是你打完的話,可能往後看有一台螢幕,教練會開始檢討,可是在線上的話沒辦法做到,所以會比較麻煩點,可能教練會開著YouTube直播,我們看著同一個畫面聽他講解,比較與眾不同的地方。

Q:所以這次代表隊沒有集中住宿嗎?

BeBe:現在還沒有,可能在月底的話會,之前都是線上,因為集訓的話通常都會抓一至兩週,太長的話效果不一定會比較好,差不多一兩週。

Q:BeBe跟杰哥是代表隊中最知名的退役職業選手,兩位參加這次賽事的契機為何?

BeBe:因為我滿喜歡打比賽的,雖然退役了,我也覺得現在剛退還可以再打打看,明年的話可能就不會再打了,像今年的話我可能才剛剛打完六都,還有香港的回歸邀請賽,覺得身手還算可以,所以今年還可以再試看看,明年的話就是看狀態參加吧!

Q:BeBe如何看待跟這些新生代選手一起搭配打比賽呢?

BeBe:因為這次的對手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會長怎樣,都是業餘的嘛,可是這次不管是看世界賽表現也好,假如說像中韓都出一些韓服菁英、愛歐尼亞菁英,其實也是很難打的,這次如果有歐美,他們這次在世界大賽也是有目共睹的,就希望大家打比賽不要緊張,好好的表現自己就好,主要是不要緊張啦,剛打比賽、又是在巨蛋嘛,可能看到就手軟了,這是難免的,像李杰剛打職業的第一場他也是在小巨蛋,也是非常的抖,可是他打完後就覺得之後的比賽都難不倒他了。

Q:所有隊員都有這種為了打大比賽而集訓的經驗嗎?

BeBe:我覺得不一定會有吧,不過像六都的話大家都有在努力表現,為了贏而一起團練之類的,因為六都在八月左右,所以我覺得大部分應該都加減有,就是規模大小而已,選手的話一定會有,就是為了準備季後賽。

Q:覺得誰是隊上最可靠的隊友?

BeBe:我覺得就是教練吧,教練可以帶領我們,講解我們不足的地方。

Q:那麼貝克教練平時是如何指導或檢討選手?

貝克:因為時間其實並不長,我們就是在現在這個版本裡面去找合適我們使用的陣容,一個新的隊伍確實要花點時間去找,比較多在做這些事情,讓彼此熟悉,會比較著重在團隊部分。

Q:那BeBe覺得貝克教練的執教風格如何呢?

BeBe:我相信教練應該是照實講啦,因為畢竟有些人都是滿新的,如果是帶一個比較熟悉的隊伍,可能會比較開玩笑或是有時候會嚴厲一點,我覺得是滿正常的,他帶的就比較輕鬆,這次當然是希望我們可以奪冠。

Q:對於IESF這樣的國際賽事能夠在台灣舉行,這對你們意味著什麼?

BeBe:我覺得對新人來說,有打比賽會有曝光,假如奪冠對於未來要打職業的選手是好的影響,就有聽過嘛,聽過的話表現不錯一定會被抓去測試,對我們已經退役的人來說,可能就是一個為國爭光的概念,因為平常打比賽可能是為了自己的榮耀,這次就是為了國家的榮耀。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電競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