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台中電競節爐石戰記8強出爐 明日將決出總冠軍

《爐石戰記》四強脫穎而出,明日將決出總冠軍。大會提供

「2018台中電競節」兩大電競賽事《英雄聯盟》LSC校園電競聯賽與《Garena 傳說對決》台中盃圓滿落幕,今(4)日緊接著進行的是《爐石戰記》HCT冠軍巡迴賽台中站十六強賽事,最終由LikeuGirl、Seiko、TheBigMac、Xixo、Kribo、blitzchung、DacCarp、horo晉級,明(5)日將進行八強至最終決賽,決定誰才是真正的天選之人。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Match 1:LikeuGirl(韓)3:2 LastHopelolz(香港)

LikeuGirl、LastHopelolz前兩局上演哮斗薩、任務戰鏡像對戰,都是由哮斗薩一方勝出,兩局共花了近一小時才結束;雙方平手進入第三局,LikeuGirl以控制牧對決LastHopelolz嘲諷德,LastHopelolz巫妖王太早打出加上對手在八費變身DK,局勢逆轉,LikeuGirl抽到心靈震爆後一舉將LastHopelolz血量歸零,拿下第三局;第四局LikeuGirl以任務戰對決LastHopelolz嘲諷德,後者多次佈出場優,再度追平比數;關鍵第五局任務戰內戰,先完成任務的LastHopelolz反而陷入苦戰,反讓先疊盾的LikeuGirl取得關鍵勝利,晉級八強。

由於yrshar是這次比賽的萬綠叢中一點紅也使她備受關注。

Match2:horo(日) 3:0 yrshar(中國)

第二場日本選手horo對上來自中國的yrshar,由於yrshar是這次比賽的萬綠叢中一點紅也使她備受關注。第一局horo術士對決Yrshar哮斗薩,面對horo營造的優勢,yrshar無法解開這樣局面,只得投降。第二局yrshar西瓜術迎戰horo的蛋蛋獵,這樣的狀況也讓horo趨於劣勢,面對yrshar的「山嶺巨人」,horo直接繞過攻擊她,血量被壓低使得yrshar舉步維艱,yrshar決定孤注一擲但最終仍無力回天,再吞一敗。第三局yrshar有著不能輸的壓力,她選擇了哮斗薩再戰horo的藍龍德,但是開局yrshar的血量就被壓得極低,horo打得毫無壓力,但yrshar也不是省油的燈,她開始佈起防線,也讓horo無法輕易取勝,雙方展開了攻防,最終yrshar還是敗下陣來,horo直落三奪勝晉級。

Match3:Faeli(捷克) 1:3 blitzchung(香港)

Faeli對上blitzchung的首局,Faeli拿出偶數術對上blitzchung魚人聖,開局blitzchung就靠兩張五傷怪施予壓力,才7費就將Faeli血量壓至斬殺線,輕鬆勝出;次局Faeli以哮斗薩迎戰blitzchung魚人法,前者開局不斷被blitzchung鋪出的低費怪發動攻勢,始終無法抽到AOE化解場面劣勢,再吞一敗。第三局blitzchung以最後一套中速獵對上Faeli偶數術,前者無法在前期就壓爆對手,手牌缺乏情況下,Faeli九費打出巫妖王後奠定勝局,追回一分;第四局Faeli以藍龍德對決中速獵,blitzchung本局手氣佳、關鍵牌紛紛入手,四費啟動攻勢,一舉將對手打趴,取得第三勝。

TheBigMac再度靠著大恐龍演化魚人打出場優,最終成功晉級。大會提供

Match4:TheBigMac(菲律賓) 3:2 撒旦降臨(台灣)

再來便是台灣選手對上撒旦降臨對上TheBigMac,首局TheBigMac以魚人法對戰撒旦降臨惡毒德,前者手牌卡手讓撒旦降臨率先鋪出場優,七費化身DK後再神抽巫妖王破對手法反,雪球滾起讓對手投降;次局TheBigMac再以魚人法迎戰哮斗薩,前者手順先攻,兩張大恐龍演化場面魚人,撒旦以閃電風暴孤注一擲,可惜運氣不足選擇投降。

第三局撒旦降臨以死聲獵迎戰大大德,後者開局高費拿齊卻頻頻卡牌,反倒撒旦適時抽出苔蘚恐魔建立場優,對手投降;第四局為大大德與哮斗薩對決,這回雖然TheBigMac手氣背,撒旦哮斗龍也遲遲未入手,最終讓對手打出橡心大師鋪出場優,追平比數。關鍵第五局來到魚人聖與哮斗薩對決,TheBigMac再度靠著大恐龍演化魚人打出場優,劣勢開局的撒旦終究不敵剋星魚人牌組,遭逆轉落敗。

Xixo神抽揮擊一舉清空,最終打出橡心大師讓Justsaiyan舉旗投降。大會提供

Match5:Xixo(德國) 3:1 Justsaiyan(美國)

接著萬眾矚目的Xixo對上了Justsaiyan,首局Xixo以任務戰對上Justsaiyan 的Zoo術,Xixo面對對手不斷下生物進擊,血量頻頻遭削弱,選擇在八費變身DK後開始展開反擊,拿下首勝;次局Justsaiyan以大大德術迎戰Xixo哮斗薩,Xixo不斷靠著AOE法術解圍並搶血,但最終在馬拉松戰落敗;第三局Justsaiyan 以Zoo術迎戰Xixo哮斗薩,開局Xixo又以AOE不斷解場與治療之雨回血,隨即打出哮斗龍製造場優,Justsaiyan遲來的DK變身無法解場,由Xixo拿下第二勝;第四局來到Zoo術與大大德,儘管Justsaiyan率先建立場優,但Xixo神抽揮擊一舉清空,最終打出橡心大師讓Justsaiyan舉旗投降,Xixo晉級八強。

Match6:Kribo(韓國) 3:2 XiaoT(中國)

Kribo偶數術對上XiaoT(冰可樂丶小惕)的藍龍德,開場Kribo就將XiaoT的血量逼得很低,但XiaoT也展開了建盾,XiaoT使用較為激進的散播瘟疫打法,最終擊敗Kribo奪得開門紅。第二場Kribo偶數術打XiaoT的zoo術,雙方展開拉扯,試圖逼出對方手牌,最後XiaoT略勝一籌,扳回一勝。第三局雙方再度展開了拉鋸戰,Kribo虐居劣勢,XiaoT靠著DK流打法連擊對手,最後一波Kribo漂亮的爆發逆轉頹勢,成功擊敗XiaoT率先聽牌。Kribo選擇了藍龍德與XiaoTzoo術展開決戰,雙方打得有來有往,最終XiaoT扳回一城,與Kribo戰成2:2平手。決戰Kribo還是選擇了藍龍德對抗XiaoT奇數聖,最終由Kribo驚險奪勝。

Match7:DacCarp(韓國) 3:1 petsky(中國)

DacCarp與petsky之間的對決,首局DacCarp以疾跑賊對上petsky藍龍德,上演馬拉松激戰,petsky不斷削弱血量,DacCarp堆疊場優來得太晚,petsky最後打出食肉立方體並剖開,在疲勞階段贏下比賽;次局為控制術對上偶數術,DacCarp偶數術場優佈得及時,逐步侵蝕戰局,追平比數;第三局依舊為petsky控制術打DacCarp蛋蛋獵,後者不斷下生物打頭,再打出食肉立方體剖瓜,最後DacCarp在資源戰中勝出拿下第二勝;第四局DacCarp以疾跑賊面對petsky任務戰,前者全場壓制對手,晉級八強。

09-比賽結束之後,Casie與Seiko溫馨一抱。大會提供

Match8:Casie(德國) 0:3 Seiko(德國)

最終對決由Casie對上Seiko,首局Casie以德魯伊對上Seiko偶數術,前者開局攻勢凌厲砍半對方血量,後者化身DK成功化解對方場優並打出巫妖王,成功逆轉勝出;第二局Casie以西瓜術對上Seiko德魯伊,雙方一度12傷怪同台較勁,但Seiko手順不斷打頭削血,甚至抽到伊瑟拉,但Casie選擇先投降認輸;第三局Casie選擇以西瓜術對上Seiko哮斗薩,Casie想搶一局回來卻面臨苦戰,Seiko手順神抽、不斷以AOE滅對手場面優勢,最後打出哮斗龍後迫使Casie認命投降,以直落三勝出。

經過今日激烈的廝殺之後,《爐石戰記》HCT冠軍巡迴賽台中站八強都出爐了,明(5)日LikeuGirl、Seiko、TheBigMac、Xixo、Kribo、blitzchung、DacCarp、horo將展開對決,看看誰才是真正的天選之人,奪得本次賽事的冠軍。

【2018 台中電競節相關資訊】

• 賽事時間:2018/8/1(三)~2018/8/5(日)

• 賽事地點:台中洲際棒球文創園區,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3F(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833號)

• 主辦單位:台中市政府

• 協辦單位:台中市體育總會電子競技運動委員會

• 主要贊助:中華電信

• 贊助單位: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

• 執行單位:台灣電競股份有限公司

【各項賽事轉播平台】

• 8月1日、2日、3日:中華電信HamiVideo、GarenaLive、台中好生活臉書粉絲團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 8月4日、5日:暴雪娛樂HearthstonezhTWTwitch平台全球獨家轉播

• 中華電信MOD 8 月 1 日至 5 日全程轉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電競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