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的第19屆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宣佈電競將納為正式比賽

2022年的第19屆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lympic Council of Asia,OCA)已正式宣佈將首次把電競納為正式比賽專案,阿里體育與亞奧理事會OCA 在杭州聯合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成為戰略合作夥伴,雙方將共同持續、大力地推進電競運動在傳統體育領域的發展。雙方均表示,亞洲室內/武術運動會只是電競進入亞奧理事會賽事體系的第一步,對於電競主流化的推動將是持續且全面。

日前,阿里體育曾受邀至亞奧理事會在土庫曼斯坦舉行成員國代表團團長大會中,針對今年9月在阿什哈巴特進行的第五屆亞洲室內/武術運動會的各項事宜,分析電競的市場價值,預測其未來市場,宣導電競進入亞運會,並介紹了阿里體育原創賽事世界電子競技運動會WESG,反應積極。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法赫德·薩巴赫親王也曾表示,「電競是一項益智項目,非常適合年輕人,不僅可以教會孩子們什麼是輸贏,還可寓教於樂,讓孩子們從中學到許多東西,是一項很好的運動。」

2016年春天,阿里體育在宣佈啟動WESG時,阿里體育創始人、CEO張大鐘曾說,「電競重新塑造著人們對於體育的認知,阿里體育以傳統體育賽事的運營標準參與電競,是秉著讓行業在規整之後去蕪存菁的目的,力推電競主流化。」

從自辦全球高階賽事,到力推亞洲室內/武術運動會的項目改革,再到催生電競進入亞運會,張大鐘表示阿里體育將不遺餘力地持續推動電競運動的規範化和主流化。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電競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