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2PL季後賽R4》第1戰 首都隊3:2率先取得系列賽首勝

《Special Force II Pro League職業電競聯賽》(以下簡稱SF2PL)來到第二季季後賽第四輪第一場的比賽,台北首都隊迎戰新北金礦隊,黑豹娘子甩開緊咬不放金礦工頭,雙方開場後旋即激戰至最後一張地圖才分出勝負,最終首都隊就以3:2的比分擊敗新北金礦隊,也順利地在主場先奪下1:0場次的領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首張地圖「領館危機」是由主場隊伍台北首都隊隊先擔任防守方,開局後新北隊慢攻4/1佈局大廳外,首都隊第二時間前推防守被逮,金礦隊順利拿下,第2回合金礦隊快攻A炸點被閃光封阻後,馬上集結火力4/1轉進B任務區,Shan在B炸點架槍防守出色1打2直接扛下,這時比分3:1首都隊領先,隨後金礦隊打出一波非常有層次的快慢打點變化進攻,首都隊反應不急瞬間掉落3分,上半場5:4金礦隊領先攻守交換。

戰況來到下半場後金礦隊使出3B前推防守,GuA機槍架點打飛3人直接5:5扳平比分,緊接著Shan也在殘局亮眼的槍法表現,首都隊6:5領先,這時發揮韌性的金礦隊緊咬在後,先是靠著Cedrik殘局放倒Shan打出氣勢,XiB威猛的也祭出3K表現拿到7:6聽牌,沒想到最後面兩個回合首都隊爆發驚人劇本,連續強悍的破點先取得人數優勢,最後完成倒打逆轉8:6順利搶下第一大局。總比分8:6台北首都隊勝。

第二張交手的地圖是「沙漠陣地」由主場隊伍台北首都隊先擔任進攻方,開局後金礦隊Cedrik狙擊防守精準放倒3人,馬上搶下2:1比分,第2回合首都隊選擇避開狙擊大軍挺進B炸點,金礦隊這時剛好選擇棄守B炸點,後面回防不敵掉落首都隊拿到3:1領先,第3回合Cedrik狙擊再度發揮率先擊殺3:2雙方不斷拉扯比分,關鍵的第4回合首都隊先是4/1人海戰術打破了A炸點突破了僵局,拿到4:2的領先。

找到了金礦隊弱點後隨後也不留情地給予痛擊,上半場首都隊拿到了6:3的領先,戰局來到下半場後,金礦隊使出穩扎穩打的2/2/1慢攻佈局,Cedrik狙擊威猛異常幾次的率先狙殺,幫助金礦隊打出一波連追4分反超比分的高潮,7:6聽牌後,首都隊雖然有3打5槍法發揮,硬是將比分搶平到賽末點7:7,但無奈最後一個回合金礦救星Cedrik殘局再度爆發1打2,第二大局就由金礦隊就以8:7比分驚險拿下,雙方大分1:1平手。總比分8:7新北金礦隊勝。

第三張交手的地圖是「櫻花客棧」是由主場隊伍台北首都隊先擔任防守方,開局後金礦隊使出3/2夾擊目標房,在前鋒XiB破點順利率先擊殺的情況下,殘局一擁而上漂亮拿下,第2回合金礦隊展開針對後巷戰術,Boom在第二時間被炸被閃金礦隊辣手摧花,馬上將比分搶至2:2平手,Cratos教練這時喊出暫停討論對策,比賽二度啟動後首都隊策動前推防守戰術奏效,逮中想偵查的XiB,第二時間雙方正面遭遇後5人全部存活3:2再度領先。

隨後金礦隊想還以顏色發動無聲快攻,卻被Ning槍法發揮掃飛2人,氣勢高漲的首都隊GuA不饒人的接力演出2回合的1打3,上半場首都隊拿到7:2懸殊比數領先攻守交換,兩隊來到下半場後,首都隊端出4/1人海戰術由左邊L型樓梯進攻,雙方激烈碰撞拚槍後,殘局1對1對峙由Shan放倒Jx拿下,第三局比分就由首都隊以8:2漂亮拿下,大分2:1領先聽牌。總比分8:2台北首都隊勝。

第四張地圖交手的地圖是「空軍基地」由主場隊伍台北首都隊先擔任進攻方,開局後金礦隊開出3/1/1重防A炸點,首都隊則是選擇3/2夾擊B炸點成功放倒VH,首都隊快速搶下3:1領先,隨後金礦隊VH在B炸點亮眼的槍法扛住人海突襲,馬上XiB又上演偷炸彈戲碼,3:3金礦隊扳平比分,第5回合金礦隊就在A炸點被突破掉落後,Nitor教練喊出暫停,比賽二度啟動後,金礦隊防守槍法振作先是殘局2回3,上半場最後一個回合更在Cedrik手榴彈精準投擲炸飛Boom後,5:4拿到超前分攻守交換。

戰局來到關鍵的下半場,金礦隊展開慢攻佈局進攻中路,雖然在第一時間VH被炸飛,人數形成4打5的劣勢下,Cedrik與XiB後面的殘局爆棚演出完成逆轉殲滅搶下,拿到6:4擴大比分優勢後,變化多端的進攻隊型似乎讓首都隊摸不著頭緒,整個下半場也只到了1分,第四局的比分金礦隊就以8:4勝出,大局2:2平手,兩隊進入搶尾盤。總比分8:7新北金礦隊勝。

最後一張交手的地圖是「死亡月台」是由主場隊伍新北金礦隊先擔任防守方,開局後金礦隊選擇慢攻3/2佈局,就在進攻時間只剩30秒才發動總進攻的尷尬情況下,Boom槍法發揮以逸待勞1打3順利搶下3:0領先,第2回合就在GuA先以機槍灌倒XiB後,首都隊漂亮以4:0領先,隨後金礦隊一個燃燒彈配合偷裝A點炸彈成功,一波的小高潮也將比分追回2分,此時4:2首都隊領先,第5回合金礦隊變招搶裝A炸點,Boom從2樓趕製協防1打3完成殲滅,5:2首都隊擴大比分領先。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Nitor這時不可忍喊出暫停討論,比賽2度啟動後,金礦隊3/2快速集結包夾B炸點,就在Ning與GuA默契聯防下首都隊在下一城,上半場最後一個回合Boom掃射驚人1打3直接扛住,首都隊7:2領先聽牌攻守交換,戰局轉換到下半場後,VH第一時間1打2化解首都隊包圍戰術搶回1分,Montoya馬上也在三岔口火力全開演出1打5,金礦隊堅強的防守直接追回4分,這時比分已被追至7:6,Cratos急迫喊出暫停,比賽再度啟動後首都隊4/1人海戰術挺進三岔口,Zony突襲瞬間放倒3人拿下,最終首都隊就以8:6艱辛搶下最後一張地圖的勝利,季後系列戰比分1:0場次領先。總比分8:6台北首都隊勝。

恭喜首都隊取得系列賽第一勝。

直播賽事一樣21:00準時開打,6/17每周五、六、日、一、二每輪系列賽直接連戰五天,FOX體育二台(74台)也將於隔周的一、二、三、四、五重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電競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