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2PL》第二季小天王Hoop六隊戰前實力分析&本周對戰剖析

《Special Force II Pro League 職業電競聯賽》(以下簡稱SF2PL)第二季首周的比賽結果由金礦隊、首都隊、噴射機隊各自拿下第一場勝利;本周一連四場的賽事,金礦隊與鳳凰隊將連續出戰兩天,back to back的戰局會有何變化,來聽聽小天王Hoop怎麼說。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Hoop:

先來說說第一周組合的賽後分析吧。

新北金礦隊v.s台南鳳凰隊-這場第一季冠亞軍的比賽,我認為金礦隊在這場比賽中的表現,讓我感覺他們的實力沒有很大的提升,有些地圖是該拿下的卻沒有拿下,就像櫻花跟極地,金礦隊上個賽季在極地研究所的表現還滿突出的,想不到在這戰只拿到4分被8:4擊落。

或許是狀態太過於慢熱,最後讓他們有機會可以扳回來,但並不是每場都有這種機會,另外在戰術的安排上似乎還是有點單調,被鳳凰隊成功抓到幾次戰術的走向,變化性可以再更豐富一點,不要過於依賴選手的經驗來打臨場的應變戰,要不是鳳凰隊在「孤島別墅」攻方很明顯的就沒演練過,否則最後的結果可能就不是讓二追三逆轉勝了。

台中閃電狼v.s台北首都隊-LyoN在擔任箭頭的時候有良好的發揮,SR該收的殘局也都有收下來,Helen也是有多次跳出來扛住戰局,整體而言閃電狼其實全部隊員都有做到自己該做的事,反倒是首都隊的GuA沒有打出應該有水準,幸好Zony與Ning都有即時的跳出來一打多,將首都隊重新拉回戰場。

但我覺得另一個最重要的重點反而是讓分制度,這樣的確是能讓比賽更加精彩且難以捉摸,可是對於其他五隊來說,戰術的執行及配套,尤其是配套上要更加的著墨,哪個回合要用什麼招式,隱藏的大招要先放出來搶分,還是等到關鍵時刻再做應用,我認為這是其他隊伍更要思考的重點。

高雄海洋星v.s桃園噴射機-噴射機的教練DKKA從其他射擊遊戲轉戰SF2才沒多久,加上其他五名隊伍又都是從選秀會和鐵獸隊拉上來的;海洋星更換三名選手,兩名是前CS的國手,3yA更可以說是選秀狀元。

從前賽兩隊的經驗來看,Ele不管是哪方面應該是略勝DKKA一籌才對,可惜基本功練的不夠紮實,在戰術的安排上現階段我認為還太過複雜,以致最後全盤皆輸,應該要越簡單越好,就像噴射機這樣只打一、兩套戰術,然後把全部的細節做到好,另外海洋星在指揮的變陣上似乎稍嫌慢了,該換的時候不換,該執著的時候又不執著,內部必須趕快做檢討修正才行,不然他們將會持續第一季的低迷。

本周分析預測

4/21(四)新北金礦隊()v.s台北首都隊()新北金礦隊23台北首都隊

熱身賽首都隊取得2:3的成績,而且在這些比賽內容首都隊都是至少取得6分以上才輸掉比賽,實力上都有表現出來,再加上第一戰擊敗表現不俗的閃電狼,只要首都隊能夠持續穩定的輸出,要贏下金礦隊也不無可能。

4/22(五)新北金礦隊()v.s桃園噴射機()新北金礦隊31桃園噴射機

我認為金礦隊在死亡月台這張圖還是頗弱的,然而噴射機我覺得他們最強地圖是領館危機,所以這兩張地圖有一張應該會被Ban掉,若都沒Ban掉那噴射機就有機會贏下一張,而且噴射機在第一場比賽表現可圈可點,只不過火候還沒到家,但至少可以拿下一分,最終還是金礦隊會獲勝。

4/23(六)台南鳳凰隊()v.s台中閃電狼()台南鳳凰隊 31台中閃電狼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場我覺得是最難預測的,會認為鳳凰隊獲勝的原因,兩隊相較起來戰術上都很靈活,配合度跟默契也都非常足夠,關鍵點就是看誰收下殘局的機率比較高,這點我覺得鳳凰隊就略勝一籌了,尤其是靠Syyy與tOm多次能在殘局上演1k多的表現,所以我壓鳳凰隊會贏下最後勝利。

4/24(日)台南鳳凰隊()v.s高雄海洋星()台南鳳凰隊 30高雄海洋星

不要懷疑!就是台南鳳凰隊橫掃高雄海洋星,鳳凰隊整體的配合度高,也很有默契,戰術又有tOm老經驗的指揮,反觀高雄海洋星,現在要處理的問題還多著呢!任何方面都有所差距,當然最後的結果就是橫掃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電競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