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九太拚冠軍賽 回饋花蓮偏鄉

交流活動後九太科技隊與國風國中學生合照,期待下一次再相聚。(九太科技隊提供).jpg

SBL九太今天將爭取季後賽資格,一向熱心從事公益活動,9月27日在觀護盃賽事期間,赴花蓮縣國風國中與籃球校隊交流傳授球技,後山的孩子們都感動能夠見到真正的「灌籃高手」,為了推廣基層籃運,九太科技隊領隊沈謙代表捐贈10萬元給國風國中推廣基層運動,希望能夠激發孩子們心中的「籃球魂」。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九太科技從2003年起舉辦花東「觀護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系列公益活動,持續推動國內籃運,27日赴國風國中和籃球校隊交流,國風國中學生身穿九太代表色的黃色T恤熱情迎接,並在九太科技球員的指導下進行運球、上籃訓練,孩子們都把握這次機會,向心目中的SBL球星請益,提升自己的籃球技巧。

 

本屆觀護盃九太科技先後擊敗寶島夢想家、台銀隊,談起球隊近況,九太科技隊總教練劉嘉發說:「對於戰績是滿意,目標是在比賽中找到球隊和諧度,也與外籍球員測試磨合,藉由比賽過程審視球隊的缺點。中間特別抽空安排的公益行程,也倍感有意義。」

 

連續十餘年到花蓮比賽,九太科技隊後衛于煥亞表示,很喜歡花蓮,每次來到這裡都很開心,「感覺得出來花蓮孩子們熱愛籃球與運動賽事,能夠參加觀護盃及做公益非常開心。」他也熱心地教導國風國中的學生練球,展現出國手級的運球身手,讓現場學子驚呼連連。另一位後衛李愷諺說:「很開心花蓮的旅程不只有比賽,還球隊做公益、關懷熱愛籃球的學生,我以自身經驗去鼓勵他們,希望能夠有效果,讓我感到非常榮幸!」

 

國風國中籃球隊熱情迎接九太科技隊,領隊沈謙捐出10萬元推廣基層運動,教練陳廖霞充滿感激地表示:「後山很少有機會見到籃球高手,藉由九太籃球隊與國風國中校隊的交流,讓後山的小球員們見識到真正厲害的球星,加深校隊對自我期許。最大的幫助是球星在現場對學生的鼓勵,讓國風小球員們更能夠堅持自己的夢想,感謝九太科技董事長沈會承提供的獎學金,對我們是一次溫暖又感動的回憶。」

 

國風國中國二學生張詠盛感到特別開心,他說:「球員好高哦!而且很親切、幽默、熱情地教大家打球,能現場看到他們投籃,覺得真的很強。也很感謝長期贊助我們獎學金,我們日後一定在籃球、跆拳道領域有所成就。」

 

九太科技與國風國中結緣已久,國風國中畢業的跆拳道選手陳芷蝶,曾獲得2014年世界少年跆拳道錦標賽41公斤級金牌、2015年總統教育獎,她出身單親家庭,持續努力練習,沈會承與中華天使兒童村協會理事長沈桂美等,長期捐助陳芷蝶生活費及學費,直到大學畢業。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九太科技熱愛公益,回饋台灣,沈會承曾任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副理事長,2015年迄今舉辦「九太盃全國跆拳道團體錦標賽」促進跆拳道運動風氣,長期贊助贊助跆拳道選手陳芷蝶、巫冠潔、潘韵慈、陳貞伶就學期間經費;也自2006年迄今每年舉辦「歲末問暖送愛心」活動,關懷偏鄉學童。藉由這次與國風國中的互動回饋基層籃球,未來也會持續推廣籃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