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衛冕軍出走! 富邦勇士宣布加盟ABL

富邦勇士奪冠。李天助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富邦勇士正式宣布加盟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SEAN Basketball League,簡稱 ABL),2019-2020賽季起,富邦勇士將於ABL出賽,致力推動主場經營,朝向打造「亞洲指標性籃球隊」的願景邁進。

 

勇士上季在SBL拿下隊史首座冠軍,期間還拿下隊史最長10連勝,確定出走後,SBL下季恐將只剩下台啤、台銀、金酒、裕隆和璞園5隊,是否再找其他球隊加盟,仍是未知數。

 

2019-2020賽季,富邦勇士隊將離開SBL轉戰ABL。蔡承儒指出,「第一年會以大台北地區場館為主,致力推動主場經營。我們相信職業聯賽仍需建立在有商業模式的基礎上,台灣球迷值得更好的觀賽體驗,希望透過主場經營的努力,讓更多球迷願意進場看球。另外,也期盼透過此經營模式的驗證下,成為未來本土聯賽借鏡的方向。」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SEAN Basketball League,簡稱 ABL)成立於2009年,是亞洲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的跨國職業籃球聯賽,2018-19賽季共有10隊伍:印尼CLS 騎士、香港東方、寶島夢想家、澳門黑熊、莫諾吸血鬼、西貢熱火、菲律賓火焰、新加坡騰飛之獅、馬來西亞猛龍、戰狼。

 

近年來經營規模已從東南亞跨足香港、大陸及台灣,未來將持續延攬其他亞洲國家球隊加入,去年台灣寶島夢想家經營也逐漸起色,富邦勇士下季也加入此行列。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