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台灣不敵南韓 敗出三大隱憂

滿場球迷。籃協提供

第四十一屆瓊斯盃男子組賽程落幕,中華藍最後只拿下5勝,排名第4,成績不如預期,也浮現幾個問題,包括歸化洋將遲遲未決定,本土戰力太過依賴旅外球員,另外,本土聯賽也進入混沌的黑暗期。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中華隊最終70比64不敵南韓,其中南韓歸化洋將RA GUNA豪取20分、5籃板和9助攻,三項數據都是全隊之冠,反觀台灣隊洋將John FLORVEUS全場0分、2籃板還有一次失誤,高下立判,洋將差異也決定此戰勝負。

 

旅外球員劉錚、胡瓏貿、陳盈駿和周儀翔,合力攻下61分,幾乎包辦所有得分,除此之外,只有李啟瑋投進三分球,過度依賴旅外球員,導致得分火力不足,也是吞敗的原因。

 

另外,國內聯賽強度不足,SBL出產的球員,在場上幾乎神隱,無法在替補時提供火力,也讓旅外四少幾乎打滿全場,國際賽若能不能改變,台灣籃球的未來可說是危機四伏。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