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胡瓏貿化身成為超級射手 三分球命中率超過7成

李天助攝。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中華藍今日於第41屆瓊斯盃第三天賽事碰上加拿大,胡瓏貿再度化身為射手,全場三分球8投5中,灌進生涯新高的35分,率隊在延長賽以102:99驚險奪勝。

 

胡瓏貿首戰三分球6投全進,今天則是8投5中,三場比賽三分球17投12中,命中率高達70.2%,連射手都自嘆不如。

 

胡瓏貿延長賽扮演英雄,連拿9分,成致勝關鍵。

 

中華藍此役大幅調兵遣將,主力控衛陳盈駿、林韋翰與內線球員周柏臣休兵,除了讓周儀翔擔任主要控球工作,還讓前兩場沒有太多表現機會的洋將John Florveus上場,開賽打來並不順手,上半場打完更陷入5分落後。

 

華藍直至第三節末段與第四節才逐漸找回攻守節奏,更追回一度落後16分劣勢,並取得領先。

 

中華藍第四節雖取得領先,卻未能守住優勢,比賽終了前不到一秒,籃下遭對手補進關鍵球,讓兩隊以88比88戰成平手,中華藍再度進入延長賽,全場手感火熱的胡瓏貿扮演致勝英雄,最終以3分險勝。

 

總教練帕克強調,球隊到了末段才找到應有的攻守表現,他說:「連續三天比賽都這麼緊繃,真的沒想到,這種比賽太多,會影響壽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