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林志傑教你打球 未來英雄籃球訓練營連三日開打

林志傑。官方提供

由林志傑、田壘、曾文鼎、陳世念、楊敬敏,五位國內籃壇超人氣球星聯手舉辦的「2019 BE HEROES 未來英雄籃球訓練營」,本周於台北,一連三天在南山高中舉行,球星們連續4年參加活動,教學態度依舊認真,更挖空心思準備新的籃球課程,希望每個參加的學員都能收穫滿滿,今年還特別邀請周士淵一同加入教練團陣營,編排全新課程,讓訓練課程更扎實、好玩有趣,更能夠將這些練習上課的內容,有效地應用在日常的訓練、甚至球賽裡。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活動上、下午分成歡樂英雄組及超級英雄組。早上的歡樂英雄組以熱愛籃球的學員為主,教練們著重在籃球基本的訓練;下午的超級英雄組則有更多技巧和細節的分站訓練教學。「畢竟來到第四年,我們回歸更多基本的學習,分站去讓小朋友體驗不同東西,把我們自己訓練的內容,專業球員的訓練課程,籃球場上技巧知識教給他們。」楊敬敏表示,分站課程由每個教練自行設計,林志傑指導運球,田壘則教投籃和走位,陳世念專注學員體能訓練,周士淵指點突破上籃,曾文鼎傳授團隊配合和分球概念,楊敬敏自己則是提點防守部分。

 

林志傑認為專項分站,能夠用得更細節點,畢竟訓練營時間有限,要試著找出讓學員短時間吸收的方法,也發揮黃金世代球員個別的專長。他用心指導歡樂英雄組的小球員,下午面對超級英雄組更有底子的球員,不只透過課程指導籃球技巧,他更傳遞親身在球場上的經驗,他說:「很多球員還會主動問我一些技巧與場上經驗,我很樂意分享!」

       

陳世念則強調,「黃金世代」球員期許能將愛籃球的種子撒向台灣的每個角落,「BE HEROES未來英雄籃球訓練營」是一個讓台灣球迷能更近距離接觸林志傑等旅外球員的機會,這也是當初舉辦活動的初衷。至於他印象最深刻則是,每個孩子在完成教練安排的課程後,展現出滿足的笑容,讓教練們擁有滿滿的成就感,田壘也表示這幾年看到很每年都報名的孩子,覺得很感動,每年暑假都可以看到他們有所成長,陪伴長大的感覺,甚至今年才剛獲得歡樂英雄台中場的MVP因為太喜歡未來英雄訓練營,台北場台中場兩場都報名,絕不缺席!

 

才剛喜得千金的田壘,全心投入訓練課程,他笑說成為女兒的爸爸,對於小朋友的耐心更多,更會在課程中將小朋友當成自己的孩子用心指導。今年的「BE HEROES未來英雄籃球訓練營」不但人數增加,女性學員人數也大幅成長,台北場更是破紀錄的18位,曾文鼎強調,報名的女孩實力都很出色,很開心能看到這麼多愛打球的女孩來參加訓練營,也希望將自己所學傳遞給她們。

 

「BE HEROES未來英雄籃球訓練營」每年都希望能帶給學員更多學習經驗,今年還特別邀請到客座教練周士淵參加,讓「黃金世代」組成的教練團更加如虎添翼,而周士淵的用心指導與親身示範,都獲得教練們的感動與肯定,最重要的是,能幫助每一位報名參加訓練營的學員,得到更多有關於藍球的經驗與技巧。

 

7月6日生日的曾文鼎,還一同與學員開心慶生,談起每年生日都在訓練營舉辦期間,他感到非常開心他說:「很開心可以跟學員一同分享生日喜悅,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希望未來能繼續跟大家一同分享。」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9 BE HEROES未來英雄籃球訓練營」台北場一連三天,同樣會選出最佳五人與MVP,獲得由摩曼頓所贈送的獎勵;每一位報名完成訓練的學員都可獲得專屬NIKE籃球一顆、紀念T恤兩件與結業證書乙張。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