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L》台灣職業籃球死灰復燃 「換湯不換藥」能否打出新氣象?

CBL成立。李天助攝

台灣職業籃球出現曙光?今天中華職籃大聯盟(CBL)正式亮相,並召開記者會,對外公布各項事宜,職籃籌備處秘書長唐旭鴻會中強調:「百分之百會開打!」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達欣最早宣布回歸社會甲組球隊,其餘SBL六支隊伍是否跟進? 唐旭鴻回應,目前台銀、台啤與金酒3隊,確定會加入職籃,至於富邦勇士、璞園和裕隆,三支球隊也積極溝通,5月31日前,就必須繳報名書,只要有4隊,就會如期開打。

CBL也公布目前將在4個場館舉行,11月2日開幕戰將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開幕,另外,還會陸續在新莊體育館、台中台體大和高雄巨蛋籃球場舉行。

CBL也預計例行賽總計打120場,季後賽則採用前4名晉級,由1、4名、2、3名進行7戰4勝制準決賽,再進行冠軍賽。洋強方面,月薪總額上限3萬美元,或以3人為限,但月薪總額也不能超過3萬美元,2擇一。

但職籃前3年並不會採行主客場制,且球員薪資結構也不會因為「職業」而有所改變,被批評可能是「換湯不換藥」的改變,但職籃公司強調,行銷絕對會做得比以前好,把球迷找回來,把餅做大,等整體環境提升,自然球員的價值也會提高,如果現在不改變,勢必會成為一攤死水。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