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本季孤獨求敗 國泰獲得隊史第9冠

2019 WSBL冠軍國泰人壽。籃協提供

第14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季後賽今天在板橋體育館落幕,國泰以76比64擊敗中華電信、台元則以58比53險勝台電,兩位贏家在系列賽都以2比0勝出,國泰女籃在成軍50週年的時刻完成9連冠,林育庭榮獲冠軍賽MVP,台元則是收下季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WSBL從2004年開打至今,國泰除了第5季暫時退出聯賽,包含這個賽季皆笑傲群雌,總共拿下13冠(第1-4季、第6-14季)。

國泰和電信之戰,第2節國泰在林育庭的快攻、羅蘋的外線漸漸拉開分數,上半場國泰以41比26領先。不過第3節電信一路追趕,林玉書的三分外線追成38比49,僅剩個位數差距,球隊士氣大振,接下來陽詩慧、徐千惠接力得分,電信以47比49,僅落後2分進入第4節。

眼看電信即將超前,國泰在第3節尾聲換上先發陣容,韓雅恩、鄭伊秀、林育庭、陳薇安、羅蘋等球員試圖擋住反撲,而第4節一開賽,先發5人繼續待在場上,立刻收到效果,靠著快攻和罰球,再度拉開分數。最後5分多鐘,國泰取得10分領先,奠定勝基,終場以8分之差小勝。

林育庭全場23分11籃板,她表示,剛開始打球時,家人其實是希望她專心念書,但到後來家人反而會為她加油打氣,也非常感謝大會整季的宣傳行銷。菜鳥陳薇安本季以17.9分拿下得分后,今天拿下23分7籃板。她認為,很開心第一季就能參與到球隊的連霸,「比起得分后,她更想要拿下冠軍。」

台元和台電的季軍戰,台元開局打出8比0攻勢,並在第2節拉開至雙位數領先,上半場台元以23比16領先。台元雖然一度拉開比分,不過第3節台電快攻反撲,李雅潔在籃下擦板得手,把分數追成剩下10分落後,士氣大振,接下來林芷安「騎馬射箭」壓哨球,助台電追成36比40進入第4節,讓比賽呈現拉鋸。第4節6分多鐘,台電再逼近到1分落後,而台元此時自亂陣腳,兩度在後場發球就發生失誤,所幸台元老將劉君儀在籃下進攻、穩住陣腳,台電始終欠卻臨門一腳超前,台元終場以58比53險勝。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