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林韋翰生涯首度達成大三元 金酒近10場拿1勝戰績慘跌

裕隆林韋翰生涯首度完成大三元。李天助攝

裕隆後衛林韋翰今寫下生涯里程碑。在終場前最後1秒,搶下金酒佐輪沒投進的籃板球,繳出12分11助攻10籃板,拿下生涯首次大三元。終場84比78或勝,排名也上升到第五名,仍保有爭取第四名的機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林韋翰拿下史上第15次大三元,也是本季第三位達成大三元的球員。賽後他感謝隊友,「謝謝隊友幫我卡位,才有機會在最後一刻達成紀錄。」

終場前30秒,大勢底定,原本裕隆教練李啟億打算把林韋翰換下,經過提醒才發現僅差1籃板就達成紀錄。而隊友也盡力製造機會,裕隆最後一波攻擊,胡凱翔刻意投不進,相讓林韋翰抓下籃板,未料力道過大,球彈到計時器,而錯失良機。

但最後佐藍在無關勝負時出手,他才意外拿下大三元。

金酒近況不佳,近10場只拿下1勝,戰績也從龍頭一路掉到第四,甚至連第四名也岌岌可危。

金酒總教練吳俊雄把責任推給佐藍,「佐藍到板橋體育館後,表現不理想,空檔不敢出手,執意要切入,沒有拿出應有的表現,加上近幾場關鍵時刻失誤過多,導致戰績下滑。」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