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台元險勝中華電信 蘇苡瑈生日遭蛋糕砸臉

中華電信主題周。籃協提供

第14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台元總算打贏了台電之外的第二隊,昨59比54險勝中華電信,恰巧是台元球員蘇苡瑈生日,而大家在休息室慶祝、準備拍合照時,蘇苡瑈突然被蛋糕砸臉,不過大家依舊歡樂的迎接「雙喜」;另外一場比賽,國泰沒有意外,再度以92比49大勝台電。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元和電信之戰,上半場電信以31比26佔上風,台元在下半場立刻追平,而電信的黃郁婷在第3節手感出色,連續的三分球幫助球隊領先,前3節打完,電信以46比44領先。

第4節雙方持續拉鋸,台元此時命中率下滑,一路苦苦追趕。最後2分50秒,台元靠著劉君儀籃下勾射、彭曉彤快攻得手,追成1分落後,最後1分41秒,彭曉彤的切入上籃終於率隊超前,隨後,蔡佩真又在底線跳投得手,在最後26.1秒取得57比54的優勢。電信下一波攻勢失手,隨即祭出犯規戰術,林宛瑜把握住2次罰球機會,台元最終以59比54,本季首度擊敗電信。

台元昨天68比72小輸給國泰,今天險勝電信,連續兩天都打得膠著。台元執行教練周泓諭表示,昨天和今天都擺出三位姊姊配兩位妹妹的陣容,只是昨天比較可惜,而電信現在陷入傷兵麻煩,高度相對有優勢。所謂三位姊姊,是指蔡佩真、劉君儀和陳萱峰,周泓諭希望藉由資深球員的帶領下,讓卓敬、彭曉彤等年輕球員「快快成長」。

國泰和台電之戰,兩隊實力有段差距,國泰在上半場以40比23領先,前3節打完69比36,國泰繼續擴大優勢,終場就以92比49大勝。國泰此役10人輪番上陣都有分數進帳,黃鈴娟15分最高,韓雅恩、藍浩語各得13分、陳薇安12分、黃柔甄11分;台電僅有諶怡君的14分,達雙位數分數。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