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賽前向嚴凱泰致哀 金酒洋將白目一灌破壞淺規則

裕隆桑尼(右)金酒貝斯。李天助攝

裕隆今天(6日)賽前為逝世的董事長嚴凱泰進行默哀,可惜比賽結果不如人願,終場76比86裕隆董事長嚴凱泰病逝,裕隆籃球隊賽前進行默哀,全體球員、觀眾都默哀一分鐘,感念他的復出。未料悲傷的氣氛被金酒洋將貝斯搞砸,他在勝負底定的情況下花式灌籃,讓裕隆相當不滿。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金酒今天以86:76獲勝,但終場前幾秒鐘,貝斯在領先八分的情況下仍決定灌籃,場上隊友也傻眼,任為這個舉動不太恰當。

貝斯這一灌也讓裕隆球員不滿,賽後雙方聚集在場中央,引爆衝突,幸好最終沒有發生都鬥毆事件。

金酒洋將貝斯對於當下的灌籃,在記者會上僅以不予置評帶過。裕隆總教練李啟億則表示,「這個舉動很奇怪,難道說非贏雙位數不可,若是學生籃球也就算了,可能之後要比較得失分決定晉級,但職業籃球在最後勝負底定下灌藍,很不尊重。」

知名球評私下透露,無論在哪一國的職業比賽,大幅領先,在不影響勝負的最後一波攻擊,通常都不會進攻,尤其是對方也都放棄防守,貝斯卻還大秀灌籃,尤其是對方賽前還在哀悼董事長過世,這種行為不恰當,也是很白目的舉動。

默哀。李天助攝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