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身高劣勢無解 中華藍難破加拿大不敗之身

中華藍。籃協提供。

第40屆威廉瓊斯盃籃球賽男子組來到第6天,中華藍隊面對賽前不敗的加拿大隊,雙方平均身高差距超過6公分,地主進攻難以施展,最終以68比81落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防守端我們盡力了,關鍵是進攻,我們平均得分能力照理說,有80分,可是這場沒有達到。球應該要多流動和分享,而不是變成個人進攻,要去尋找隊友更好的出手機會。」中華藍隊外籍教練Charlie Parker表示加拿大隊整體水準,會是本屆前幾名的隊伍,球員運動能力出色,但他認為藍隊仍在進步中,接下來會好好檢討,修正缺點,準備最後週末的賽事。

藍隊得分平均,只有劉錚得到兩位數(10分),陳盈駿則貢獻8分、5籃板和5助攻。黃聰翰三分球7投中3,砍下9分。此外,藍隊禁區得分為球隊今年瓊斯盃5場來最低(14分),加拿大隊則展現強悍球風,6人得分上雙。

「問題確實如教練講的,就是進攻,我們命中率不佳,對手防守強度又很夠,我們太勉強去出手。」陳盈駿覺得當命中率不高(團隊命中率3成),要不斷去想辦法找回熟悉節奏,「場上不斷去提醒隊友,我們要去打出轉換快攻,而不是跟他們打陣地戰,把速度打出來,但可惜最後還是沒做到。」黃聰翰覺得這場防守達到教練要求,「只有一開始沒有守好,但隨後團隊防守盡力去壓制對方突出的運動能力,只是我們這場球的傳導沒有做好,所以命中率不高。」

威廉瓊斯盃男子組賽程即將進入尾聲,目前各隊戰績,加拿大隊6戰全勝獨佔鰲頭,伊朗隊今天擊敗韓國隊,位居第二,韓國隊吞下首敗後,暫居第三。中華藍隊、菲律賓隊都是3勝2敗排中段班,日本隊則以2勝3負緊追在後,印尼隊和立陶宛隊都收下1勝,地主白隊小將本日休兵,至今未嘗勝績。

20日下午1點,尚未開胡的中華白隊要挑戰伊朗隊,藍隊則在晚間7點迎戰今年雅加達亞運東道主印尼隊。而下午第一場賽事結束後,中華白小將吳永盛、林庭謙、林俊吉、林冠均、簡祐哲和王柏智將在新莊體育館舉辦球迷見面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