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劉錚領軍中華藍逆轉日本二軍 外教帕克盼贏回球迷的心

劉錚、黃鎮帶領反攻,中華藍逆轉日本。(圖/展逸行銷提供)

戴維斯受傷的情況下,中華藍面對日本二軍陷入苦戰,所幸在黃鎮、劉錚下半場輪流爆發的情況下74比67逆轉勝。新任總教練帕克(Charlie Parker)表示,希望球隊能夠打出熱情,喚回球迷的心,這就是中華隊的首要目標。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歷經世界盃資格賽40分差距慘敗日本之後,中華隊在瓊斯盃之前出現不少變動,總教練周俊三請辭,由外籍教練帕克暫代職位,倚重的歸化球員戴維斯更是舊傷復發休息,這支以亞運班底為主的中華藍面臨不小考驗。

瓊斯盃首戰14日交戰日本國家B隊,開賽遲遲找不到手感,兩節下來團隊僅得到24分,其中三分球更是10投1中,落後日本7分。易籃後黃鎮板凳出擊,3顆三分球幫中華藍注入活水,反倒取得6分領先,不過日本在最後一分鐘猛追到1分差。

第四節劉錚接管比賽,個人連砍7分之後,把握日本失誤飆進一顆關鍵三分球,下一波進攻又助攻周儀翔帶領14比2攻勢,終場以74比67逆轉勝。

劉錚斬獲全隊最高16分,外帶9籃板、3助攻、3抄截,陳盈駿15分、6籃板、9助攻進帳,禁區雙塔周柏臣、陳冠全各挹注10分,而黃鎮的9分全部集中在第三節。

臨危受命的帕克表示,世界盃資格賽的挫敗,國家隊損失了許多球迷,他接掌兵符的首要目標就是要贏回球迷的心,帶領球隊打出熱情,就像去年世大運一樣再次感動球迷。這場比賽的下半場,就是他希望出現的樣子。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