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籃》中華隊末節崩盤! 下一戰抗日勝才晉級

呂政儒。 李天助攝

掌握1勝4負的中華隊,只要再拿一勝就能晉級。29日的主場面對菲律賓,一度取得9分領先,不過次節反被菲律賓超前7分。易籃後陳冠全兩次的拋射帶起士氣,但菲律賓很快地就有所回應,末節更是徹底崩盤,25比11攻勢帶走,終場71比93落敗,3天後迎戰日本必定取勝才能往下走。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第3階段,兩位黃金世代成員楊敬敏、曾文鼎再度披上國家隊戰袍,加上「全藍主場」滿場球迷聲援,楊敬敏連砍7分,帶出12比4的漂亮開局,次節甫拿下SBL年度MVP的呂政儒外線開火,一度擴大到9分領先。

不過次節下半菲律賓加強防守,拉出11比1的高潮,半場中華隊反倒陷入37比44的劣勢。

易籃後,曾文鼎妙傳戴維斯暴扣,燃起中華隊戰火,11分落後之際,陳冠全屢屢建功,兩次的拋射突破菲律賓長人陣帶起士氣。不過菲律賓很快地做出反應,雙箭頭威廉(Jayson William)、羅密歐(Terrence Romeo)出擊,撕裂中華隊禁區防線擴大到15分領先,所幸戴維斯、周儀翔的搶分之下,三節戰罷中華隊8分落後。

決勝節雖然靠著周儀翔的三分球追到9分差距,但羅密歐連線法耶多(June Mar Fajardo),帶領菲律賓單節拉出25比11攻勢,終場以22分之差擊敗中華隊。

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B組,澳洲與菲律賓前兩階段打完就確定晉級,中華隊與日本爭取最後晉級機會。中華隊1勝3負領先日本的4戰全敗,不過同天在千葉開打的日本以79比78爆冷澳洲,因此兩隊目前戰績相同,7月2日主場中華隊必定要抗日才能夠晉級。

陳盈駿(右四)羅密歐。李天助攝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