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球員大風吹 金酒大進補目標總冠軍

余純安等三名好手加盟金酒。取自臉書

SBL休季期間,各隊開始布局為下季的戰力佈局,日前衛冕失利的達欣率先出擊,補進富邦的宋宇軒,以2+1的合約網羅,並同意讓宋宇軒在休季時前往大陸NBL打球;至於金酒則一口氣補進三名球員,戰力大幅提升,下季直指總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金酒上季打出隊史例行賽最佳16勝,且殺進四強,球團持續補強,宣布簽下裕隆中鋒吳怡斌和控衛柯旻豪,此外也找來搖擺人余純安,戰力大幅提升,此外,據傳拉莫斯下季回鍋機率大增,且補強動作不停歇,預計還會再簽下台啤的幾名球員,陣容大幅補強,好手如雲。

吳怡斌與柯旻豪是2015年選秀同梯,兩人本季在裕隆都打出亮眼成績,其中吳怡斌身高達200公分,過去在裕隆球隊鋒線如雲,前面有國手周柏臣和李德威,上場時間有限,但轉戰金酒後,可望與蘇奕晉聯手,加上洋將拉莫斯,禁區實力大幅增加。

後衛柯旻豪有「左輪手槍」的稱號,切入犀利,速度快,剛進聯盟是裕隆極力培養的新生代後衛,可惜外線能力不夠犀利,前幾個球技表現空間有限,上季受到魏永泰重用,與助攻王林韋翰組成裕隆的後場,如今轉戰金酒,將有更多揮灑的空間。

至於26歲、身高190公分的余純安,下季將邁入生涯第六個球季,金酒看重他多功能且穩定的表現,決定和他簽下4+1的合約,也期盼他能扛起球隊鋒線的角色。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