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璞園擊敗富邦封王 隊史第五座總冠軍稱霸聯盟 

璞園隊史第五座冠軍。 李天助攝

璞園今晚在總冠軍賽第六戰關門成功,最終78比73擊退難纏的富邦勇士,系列賽4比2封王,笑納隊史第5冠,也是聯盟最多冠的球隊。洋將戴維斯此戰主宰禁區,攻下21分、15籃板,生涯參與五座冠軍戰,奪下首座冠軍賽MVP。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勇士系列賽第三戰傷了主控林書緯,第四戰傷了張伯維、塞勒和洪志善,此戰蔡文誠也因為搶球導致小指脫臼,但他們仍奮戰到最後一刻,雖全場處於落後,但最後一分半鐘追到僅剩2分落後,無奈被陳堅恩投進致勝三分球,加上倒數33.6秒,吳岱豪在籃下接獲妙傳爆扣,也宣判勇士隊死刑,最終與隊史首冠擦肩而過。

麥班達(左)戴維斯。李天助攝

戴維斯是本季聯盟最老的洋將,且身材也比不上布拉、拉莫斯,甚至是塞勒都顯得小一號,但他勤練外線,將劣勢化為優勢,拿下總冠軍MVP,他坦言,今年奮鬥特別辛苦,剛結束手術,復健後就投入新球季和中華隊,也因為讓自己變得更強壯而努力減重,拿到這座獎項得來不易。

璞園簡浩開賽連續兩顆三分重砲,讓璞園奪冠更篤定,季後賽場均14.3分,3分球命中率達45.1%,往往在比數膠著的時刻,他就能投進關鍵三分球,是球隊隱藏版的MVP。

33歲的簡浩賽後也透露近期表現神勇的秘訣,他表示,前幾年常受傷,但最近改吃素後,體力和身體都恢復比以前快,現在堅持吃全素,蛋也不碰,體重不蛋沒有掉,身材還變得更強壯。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