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璞園「聽牌定律」 輕取金酒闖進冠軍戰

金酒拉莫斯(右二)賽後與對手擁抱。李天助攝

璞園延續在季後賽聽牌戰9勝8敗的高勝率,此系列賽第六戰,換陳堅恩當英雄,他攻下全場最高22分,簡浩21分,前役的英雄彭俊諺也有13分,終場86比73大敗金酒,四強系列賽4:2晉級,將與富邦勇士爭冠。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本季最大黑馬金酒,最終仍難過璞園這關,但晉級次輪,仍寫下隊史最佳成績。

金酒此戰用兵保守,僅派出7人應戰,所有得分集中在拉莫斯和蘇奕晉身上,兩人分別攻下25和22分,已包辦全隊一半以上的得分。

拉莫斯本季獲得最佳洋將,並帶領球隊一路殺進季後賽,打破隊史多項紀錄,也讓上季第六名的金酒脫胎換骨,他也是球隊的精神領袖,季後賽還自掏腰包,花近十萬元送給球隊高級耳機,激勵隊友士氣。

明年拉莫斯是否還會回金酒,這位波多黎各巨漢表示,「有機會當然會想回來,我們已建立很好的交情,這支球隊很年輕,所有隊員都在成長,相信下季會變得更強。」

璞園再度挺進冠軍戰,首戰將於周六在高雄巨蛋舉行,系列賽前兩戰將在高雄,之後移師回新莊體育場,富邦勇士許晉哲和璞園麥班達的師徒對決成為焦點。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