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璞園痛擊金酒聽牌 張容軒:璞園教我們如何打季後賽

張容軒。李天助攝

系列賽關鍵第五戰,璞園Q戴維斯只攻下4分,但沒有影響戰局,璞園後衛彭俊諺挺身飆分,攻下全隊最高15分,將累積的壓力全部放下,終場璞園73:57大勝,系列賽3比2聽牌,根據聯盟歷史紀錄,準決賽七戰四勝只要聽牌,勝率100%。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彭俊諺蛻變的原因,原來是前隊友葛記豪的「當頭棒喝」,昨練球遇到小葛,他直接告訴彭俊諺的缺點,「想太多,出手太過猶豫」,這番話也讓彭俊諺覺醒,全場9投5中,拿下本季季後賽最高得分。

金酒拉莫斯攻下18分、11籃板,表現仍維持水準,但本土球員完全熄火,除了張容軒攻下12分之外,其餘選手幾乎都沒有表現,首節只全隊只有個位數的9分,第二節也沒有改善只攻下15分,完全被璞園壓制。

張容軒表示,「璞園教我們怎麼打季後賽,對方的經驗和攻守表現都凌駕於我們,我不會用體力狀態為藉口,但今天全場打得有氣無力,成為敗戰的關鍵。」

關鍵第六戰持續於新莊體育館開打,握有領先優勢的璞園期盼能直接拿下系列賽,以免夜長夢多,麥班達說,第四戰慘敗,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球隊,今天才打出璞園球風;別人常說璞園就是有一個體系,沒錯,只要球員照著這個體系運作、各司其職,就能贏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