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裕隆兵敗如山倒 一手好牌卻吞季後賽八連敗

裕隆四連敗遭淘汰。李天助攝裕隆隊本季例行賽拿下19勝,相隔10年重返第一,但季後賽首輪就踢到大鐵板,遭排名第五的富邦勇士擊潰,連一勝都沒拿到就被橫掃,寫下史上最難堪的紀錄。

上季裕隆在總冠軍賽同樣被達欣橫掃,加上今年已經吞下跨季季後賽八連敗,攤開裕隆陣容,無論是鋒線、射手群和後衛,都具備國家隊水準,一手好牌卻連續在季後賽遭痛擊,教練團難辭其咎。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季裕隆可以說受到傷勢影響,呂政儒傷病初癒,周士淵膝傷一場都沒打,魏永泰認為,少了這幾名鋒線真的差很多。

但其實呂政儒後面幾場已明顯找回準心,他自己也認為狀態還可以,尤其每一戰幾乎都輸在最後決勝階段,教練的用兵遣將受到質疑。

洋將最終選擇奈維爾,但在季後賽卻完全少不住賽勒,落連賽勒都首不住,更遑論布拉或是拉莫斯這種更大號的洋將,因此下季洋將的選材,也將是能否重返榮耀的關鍵。

但這個系列賽裕隆並非完全無收穫,尤其李德威、吳怡斌、胡凱翔與盧冠良都打出驚奇,若能加以整合,明年裕隆絕對還是奪冠勁旅。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