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季後賽球員、教練火氣大 魏永泰「甩泰」神隱、拉莫斯怒斥裁判

璞園戴維斯(右二)。李天助攝SBL季後賽四強戰戰況白熱化,球隊火氣也越打越大,連教練情緒也難以控制,8日裕隆、富邦之戰,富邦總教練許晉哲賽後痛批裁判誤判,「要懂籃球規則再吹」,裕隆教練更扯,連兩戰不來賽後記者會,多位記者私下詢問,也僅以「輸球沒有理由」回覆,顯見季後賽張力十足。

富邦在終場前10秒左右擁有最後一擊,未料李德威直接針對罰球不準的塞勒採用犯規戰術,但當時塞勒未持球,按照規則應該吹判技術犯規,由勇士執行罰球,並同時握有球權,但裁判只吹一次單純的犯規,讓許晉哲大動肝火。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塞勒雖兩罰都進,但裕隆取得最後一擊機會,射手胡凱翔三分球差點命中,富邦逃過一劫,若這球攻進,富邦成為落敗方,恐引發球團抗議,許晉哲質疑,富邦如果輸球,那豈不是很冤枉,無論NBA和FIBA都不會這樣吹,SBL規則都自己訂的嗎?這種判決對台灣籃壇絕對是重傷害。

金酒吳俊雄。李天助攝無獨有偶,金酒和璞園之戰也到最後關頭才分勝負,金酒終場前三秒,本土一哥張容軒最後一擊沒進,也宣告金酒失利,但最後執行犯規戰術意外引爆兩隊衝突,金酒陳慶寰疑似用手肘頂了戴維斯背部,讓戴維斯大動肝火反推一把,兩隊球員圍成一團,但特別的是,這波衝突沒有人吞下技術犯規,恐為兩隊第三戰埋下衝突的導火線。

金酒洋將拉莫斯賽後重砲批評裁判,認為整季一來,哨聲一直對自己很不友善,他強調,「不管戴維斯是否為台灣的籃球英雄,但球場上人人平等,犯規不應該偏袒,裁判都站在對手那邊,金酒根本是5打8,相當不公平。」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