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勇士破解「印度姚明」 衛冕軍遭淘汰下季陣容將崩壞?

富邦勇士晉級。 李天助攝富邦勇士和達欣首輪季後賽最終戰,5日殺出勝負,勇士延續前役外線火燙的手感,全場三分球23投11中,命中率高達47.8%,反觀達欣手感低迷,全場三分球26投4,命中率僅15.4%,成為決定勝負的關鍵因素,林書緯連兩場轟下18分,連兩戰斬獲全隊最高分,成為晉級功臣,終場勇士77比69擊敗達欣晉級,下一個系列賽將碰上龍頭裕隆。

勇士找到破解「印度姚明」布拉的方式,就是用外線火力攻城掠地,前役總教練許晉哲將林書緯調上先發,成為最重要的一步棋,他此役三分球9投4中,攻下18分、5抄截,第三節尾聲的三分彈更一舉摧毀達欣反撲氣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勇士隊史第二度演出「下剋上」的戲碼,無畏懼0勝1敗的壓力,許晉哲透露:「球隊逐漸找到投籃手感和進攻節奏,連兩戰打得很棒,我要跟球員說,投進要有手勢,激勵隊友,延續好的氣勢。」

達欣衛冕失利,提前遭淘替,上半場三分球10投0中成關鍵,下一季陣容恐出現大變動,包括布拉有可能離隊,另外,「小四」蘇翊傑合約到期,能否留隊都還是未知數,而范耿祥也可能因此丟掉烏紗帽。

富邦勇士下一個系列賽將碰上龍頭裕隆,對方一哥呂政儒傷勢未明,而勇士若能延續高昂氣勢,有可能在演出以下剋上的驚奇,許晉哲說,一步一步來,球隊還是必須先搞定彰化的住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