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金酒張文平射翻台啤率隊首度晉級 隊友卻笑稱他是GAY

金酒張文平拿下生涯新高分。李天助攝金酒在季後賽首輪第三戰以94比60擊垮台啤,系列賽3比1晉級,隊史首度晉級第二輪,奪下本季新人王的張文平,此戰火力全開,不但攻下生涯新高25分,全場三分球8投6中,比台啤全隊5顆很多,帶領球隊大勝。

張文平上半場就進入攻擊模式,總計8投7中,3分球則是6投5中,豪取20分,金酒上半場就已取得30領先,且讓台啤進攻主力吞下4次犯規,幾乎已經宣判台啤死刑。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張文平視台法混血,本季加盟金酒成為球隊的開心果,個性開朗、愛開玩笑,雖然語言以英文為主,但很快融入團隊,賽後記者會也看得出他和隊友的好交情,洋將拉莫斯更搞笑的模仿張文平的習慣動作,並笑稱懷疑他是Gay。

張文平身高196公分、體重87公斤,年齡才24歲,加盟金酒首個球季,場均貢獻7.3分、2.6籃板,是球隊倚重的攻擊主力,教練吳俊雄也肯定他的貢獻,「張文平選擇加入SBL,就必須負擔更多的責任,不像在ABL只需要投外線,他投籃一直都很準,本季最大的進步就是防守。」

拿下最佳新人,又帶領球隊晉級,張文平說,「其實季後賽隊友都輪流發揮,像是陳靖寰前兩戰都表現很精采,今天只是我手感較好,所以隊友製造機會給我;拿下新人王很開心,其實不知道自己仍符合資格,拿下獎項很開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