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夏普飆分助台啤保一線生機 金酒連兩天有球員缺席記者會

金酒拉莫斯(右二)對決夏普。李天助攝

SBL季後賽陷入0勝2敗,退無可退的台啤,靠著洋將夏普大爆發,轟下29分、11籃板的帶領下,終場74:69在「酒廠大戰」中擊敗金酒,戰線拉長至下週二,台啤仍有一線生機。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夏普29分鐘有23分集中在下半場,尤其第四節3顆三分彈,單節拿下13分,成為球隊獲勝最大功臣,他表示,「隊友不斷鼓勵我多進攻,之後投進一些球,信心更好,也打得更積極。」

金酒在第四節拉出11比0的攻勢,一度占得絕對上風,但夏普連續轟進三顆三分球,又將台啤從鬼門關拉回,最後一舉擊垮金酒,總教練周俊三說,夏普關鍵時刻頂住壓力,對球隊幫助很大。

替補王皓吉挹注15分、7籃板,且全場命中率100%,彈無虛發,成為超級奇兵,也是球隊唯二得分上雙的球員。

金酒拉莫斯今晚獲頒聯盟公布的本季最佳洋將,此戰他攻下22分、17籃板,球隊卻在最後關頭失手,讓他難掩失望情緒,賽後直接缺席記者會走人,這也是繼前日陳靖寰後,金酒連兩天都有球員拒絕參與記者會。

金酒隊史從未晉級季後賽次輪,但他們還有兩場球的機會,教練吳俊雄說,「不太認同裁判哨聲,但沒關係,我們還有一場領先,星期二勢必要贏回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