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曾打出驚奇獨撐籃網後場 林書豪之友獲公牛3年合約

吉爾帕崔克(左)。@ChicagoSports twitter

曾經在籃網打出先發等級身手,也是林書豪好友的吉爾帕崔克(Sean Kilpartick)今年賽季發展不順,被裁掉之後到公鹿、快艇「打工」,27日終於獲得一份穩定的合約,與公牛達成3年620萬美元,不過接下來的兩年球團都擁有選擇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從發展聯盟一路打拚上NBA的吉爾帕崔克,2015-16年把握住籃網的十日短約,繳出13.8分的不俗成績,隔年林書豪受傷獨自扛起後場重任,也有13.1分、4籃板、2.2助攻的好成績,且也曾對快艇猛砍過單場38分、14籃板。去年林書豪與吉爾帕崔克時常互相打氣,後者也是林書豪影片中的常客,展現友誼。

可惜本季在羅素(D’Angelo Russell)來到籃網以及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的崛起,嚴重壓縮吉爾帕崔克的空間,平均25.1分鐘的出賽時間驟降到11.4分鐘,籃網在季中向七六人交易來奧克佛(Jahlil Okafor)、史陶斯卡斯(Nik Stauskas)後,為了騰出空間不得已將他買斷。

在這段期間,吉爾帕崔克曾獲得公鹿的雙向合約、快艇的兩份十日短約,雖然最近一次出賽21日板凳出擊對老東家灰狼以10投5中,其中3顆三分球貢獻15分,但有鑒於單一球隊對單一球員開出的第3份十日合約必須直接簽約到季末,快艇無意留人導致吉爾帕崔克再度失業。

雖然塞爾提克有意提供十日合約給吉爾帕崔克,但公牛的3年620萬美元更為穩定,最終選擇投靠公牛。而公牛在這份合約當中使用了特例,本季最後不到10場比賽中將支付210萬給吉爾帕崔克,接下來的2年公牛都掌握球團選擇權。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