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十年磨一劍! 裕隆擊敗璞園封王

封王隊伍由保留比賽決定。李天助攝SBL璞園、裕隆在1月28日因桃園巨蛋漏水,打不滿上半場就被迫延賽,未料卻變成例行賽的封王戰,裕隆保持延賽前的領先優勢,最終81比73擊敗強敵璞園,睽違10年再度於例行賽登上龍頭寶座。

裕隆上次拿下例行賽第一要回溯到第5季,此戰主力射手呂政儒和周士淵皆因傷缺陣,但裕隆仍靠著團隊戰力取勝,再度攻頂成功,總教練魏永泰說,「上季拿下例行賽第二,本季的目標就是拿下第一,並摘下總冠軍,很感謝老闆大力支持,以及李啟億和邱啟益助理教練的努力,我們有一個很棒的團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此戰打不到一小時就結束,讓球員感到很不適應,璞園射手簡浩就笑說,「感覺才剛到球場就要回家,感覺很怪,其實很怕太早回家會塞車。」

延續上次的比賽,兩軍從次節剩1分55秒開始比賽,裕隆當時以37比32領先,兩隊也迅速打完上半場,裕隆取得6分小幅領先,第三節裕隆攻守俱佳,單節只讓璞園拿下13分,成為勝利的關鍵。

裕隆奈維爾和胡凱翔都貢獻15分,整隊有5人得分上雙,團隊戰力平均;璞園則以施晉堯的20分最佳,戴維斯和簡浩都攻下14分,可惜仍無緣帶領璞園拿下勝利,但例行賽第二,季後賽首輪輪空,仍是利多。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