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睽違48天的勝利 台銀險勝達欣終止八連敗

台銀止敗。李天助攝

自1月14日以74比72打敗裕隆後,台銀已長達48天不知勝利滋味,期間經歷了八連敗,排名也從前段班掉至第六,季後賽席次岌岌可危,今天,台銀與達欣一路糾纏,靠著賈西亞終場前1分34秒的超前三分,最終以74比71險勝達欣,連敗之旅總算告終。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台銀在週五小輸裕隆6分,就是因第四節氣力放盡,讓對手揚長而去,今台銀將士用命,即使第四節初一度落後達到7分,但靠李維哲、呂冠霆、賈西亞接續發揮的帶領下強勢續命,如願終止連敗,想贏的企圖心連對手主帥范耿祥都感受深刻。

范耿祥說:「從台銀上一場打裕隆,我就感覺到他們很渴望勝利,今天更完全展現了他們想贏的企圖心,這點我們的球員確實不如他們,攻防兩端都太鬆散,尤其防守,守區域被投外線,守盯人又到處漏人,每個環節都沒做好,最後當然無法贏球。」

球隊總算止敗,台銀總教練韋陳明今晚終於能笑著離開球場,他說:「很高興能止敗!這真的不容易,這禮拜三場球,球員們都在進步,這讓我感到很欣慰。」韋陳明也提到,雖然止敗,但球隊還是有很多地方需要再調整,回去會繼續檢討。

此戰台銀洋將賈西亞獨拿24分、22籃板,扮演止敗第一功臣,而沉寂許久的小將呂冠霆今也跳出,攻下生涯新高的13分,韋陳明表示,這是特別針對布拉設計的進攻策略,「冠霆的中距離在隊上算穩定,我也知道布拉守他的話,絕對不會對出來,所以冠霆今天真的打得不錯!」

雙方洋將今晚都有「雙二十」演出,布拉23分、27籃板,帳面發揮較賈西亞略勝一籌,但達欣也受傷兵困擾,林宜輝腳傷提早退場,全場僅拿2分,縱使蘇翊傑、黃鎮合力貢獻28分,仍無力幫助達欣贏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