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呂政儒、奈維爾合拿42分 裕隆賞台銀八連敗

裕隆呂政儒(左)。圖/籃協提供【劉文錩/綜合報導】賽前身陷七連敗低潮的台銀,今交手聯盟龍頭裕隆,在賈西亞(Charles Garcia)、李維哲聯手發揮下,台銀在上半場還以45比44領先一分,無奈可用之兵實在不足,下半場裕隆要回優勢,終場以71比65賞給台銀八連敗。

談起前兩節落後的窘境,裕隆總教練魏永泰坦言,年後首戰,子弟兵的狀況還未即時調整,他說:「畢竟是過完年第一場,球員們的節奏、感覺還有點陌生,上半場我們的防守沒做好,失誤太多,幸好下半場有針對缺點改善,才能贏下這場球,不過我還是希望球員們能馬上找回球場的感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攻下全隊最高26分的呂政儒,賽後也被魏永泰點名為獲勝功臣,不過,呂政儒的得分有22分集中於前兩節,下半場只再下4分,他解釋,經過中場休息後,隊友們的感覺都有慢慢找回來,因此他也不強求得太多分,呂政儒說:「我們打得本來就是團隊籃球,大家都有得分,對我們才是有幫助的!」

苦吞八連敗的台銀,季初雄踞龍頭的風光已不再,但畢竟是受傷兵困擾影響,主帥韋陳明也沒太苛責球員,他說:「今天我們打得其實不錯,在可用之兵這麼少的情況下,我沒有非要他們贏球,但要讓我看到他們是有競爭力的,今天球員們打得很積極,但下半場體力下滑太多,如果我們可用之兵多些的話,或許還有機會!」

台銀除了連傷陳順詳、張博勝兩大主將外,包括林力仁、郭少傑等鋒線好手也都是帶傷上陣,相較於昨晚25分差慘敗給璞園,今小輸6分的結果的確是拚勁的展現,因此韋陳明也說,今天的台銀於昨天可說是判若兩隊,無奈人手實在不足,台銀要拿下1月14日後的首勝還得再等等。

此戰裕隆除呂政儒的26分外,洋將奈維爾(Luke Nevill)也挹注16分,周柏臣則有11分進帳,台銀以賈西亞的28分最高,而「小跑車」李維哲的14分是全隊唯一上雙的本土球員。

台銀李維哲(左)。圖/籃協提供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