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王泰傑3.4秒絕命三分 金酒六連勝寫新高

金酒王泰傑(右)。圖/籃協提供【劉文錩/綜合報導】春節前拉出五連勝後排名躍居第四的金酒,年後首戰就碰上「天敵」富邦,一路苦追的金酒,先在決勝階段靠盧冠軒的外線超前比分,但富邦主控洪志善隨即回敬三分要回領先,終場前3.4秒,金酒王泰傑展現超強心臟,硬是飆進致勝三分球,最終金酒就以80比79一分差氣走富邦,拉出隊史新高六連勝。

兩隊前三次交手,金酒分別以71:92、83:86、71:90敗北,今晚總算拿下本季對戰首勝,投進致勝三分的王泰傑當然是重要功臣,賽後他表示,球隊落後了大半場,身為控衛的自己沒把節奏掌控好,得負責任,幸虧大家上場都有發揮,沒讓富邦把分數拉開,才有最後逆轉獲勝的機會。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金酒拉莫斯。圖/籃協提供金酒洋將拉莫斯(P.J.Ramos)今再度上滿40分鐘,貢獻26分、12籃板,狀態顯然未受春節休兵三周所影響,總教練吳俊雄也大讚他的敬業態度,吳俊雄說:「拉莫斯是個很自律的球員,休兵時回波多黎各也有維持訓練,加上那裏天氣較熱,他回來後反而瘦了,不過重量訓練卻做得比之前還好!」

金酒目前戰績來到13勝11敗,在七隊中排名第三,晉級季後賽的機會十分濃厚,拉莫斯也認為,經過24場的磨合後,球隊狀況已比開季提升許多,拉莫斯說:「過年期間我們練得很勤,今天無論先發、板凳都有發揮,我感受到我們越來越好了,已經準備好迎接季後賽了!」

金酒李家瑞(左)。圖/籃協提供除了拉莫斯、王泰傑的出色發揮外,貢獻11分、10籃板的李家瑞也功在贏球,他在第三節頂替扭傷的蘇奕晉上場後,一路打到最後,也完成生涯首度的雙十表現,賽後他謙虛表示,自己只是做好教練交代的事,並專注於防守,希望能維持下去。

富邦洪志善(左)。圖/籃協提供輸球的富邦,勝率掉到五成(11勝11敗),與達欣並列第四,今晚富邦全隊僅三人得分上雙,以張宗憲的18分最高,蔡文誠、洪志善各拿15分、14分,團隊兩分命中率僅35%,遠不及金酒的54%,加上最後3.4秒未能有效防堵王泰傑的長程砲火,只能苦吞本季對戰首敗。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