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蘇翊傑大三元領銜 達欣克台啤奪年後首勝

達欣蘇翊傑(右)。

【劉文錩/綜合報導】結束近一個月的春節休兵後,SBL例行賽1日在桃園巨蛋重燃戰火,面對換上具NBA資歷新洋將夏普(Walter Sharpe)的台啤,達欣在當家控衛蘇翊傑繳出全場21分、10籃板、10助攻「大三元」以及「印度姚明」布拉(Sim Bhulla)10投10中攻下23分的帶領下,以93比90擊敗台啤,拿下農曆年後首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達欣在上半場打完還以3分落後,但在第三節拉出32比19攻勢,甚至一度在第四節中段取得14分領先,但台啤努力追分,在黃聰翰暴扣籃框與三分命中後將分數追平,不過達欣老將林冠綸展現殺手本色,在終場前50.3秒投進超前三分,加上台啤的最後一擊未能有效部屬,最終還是讓達欣帶走勝利。

達欣林冠綸(左)。

主控蘇翊傑先前才代表中華隊出征世界盃資格賽,返台首戰就達成大三元的難得紀錄,也是繼王志群、田壘、曾文鼎後,第四位締造此紀錄的本土球員,談起自己此戰的表現,蘇翊傑將功勞歸給隊友,他說:「很開心,但這個紀錄是靠隊友幫忙才能達成的,大家都有把握住機會。」蘇翊傑也表示,自己在比賽中完全不知道即將完成大三元,包括教練團、隊友也都不知道。

上月22、25日的世界盃資格賽第二階段賽事,為蘇翊傑繼2012年後再度代表中華隊打正式國際賽,他坦言,接連在日本、澳洲打客場,高強度的訓練、比賽加上長時間的飛行,讓他的身體感到相當疲倦,他笑說:「今天前兩節打起來真的很累,第三節才打開,還好回台後有休個三、四天,否則今天有該打十分鐘較要回家休息了!」

台啤夏普(右)。

台啤新洋將夏普此戰拿下24分、14籃板「雙十」成績,雖沒能帶領台啤贏球,但總教練周俊三還是肯定他的表現,更笑說他應該是本季台啤的最強洋將,他說:「以數據來說他是最好的,雖然防守不夠好,但他的單打能力真的不錯,除非我們能找到喬丹(Michael Jordan),否則應該不會再換人了。」

璞園簡浩(右)。李天助攝

台啤此戰並非沒有贏球機會,但最終沒能守護好籃板,給了林冠綸命中致命一擊的機會,周俊三也坦言,這是台啤現階段最需修正的地方,他說:「年輕選手需要更細心,最後的失誤球很可惜,他們還需要學會怎麼去贏球,這些在決勝關頭的經驗,是金錢買不到的!」

達欣此戰共有五人得分上雙,除布拉與蘇翊傑外,林宜輝、黃鎮、林冠綸也都有雙位數得分演出,至於台啤除了夏普的24分外,蔣淯安也攻下21分,剛從中華隊歸來的黃聰翰則挹注15分,但台啤仍輸球,繼續在聯盟七隊中墊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