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男模、鋼鐵人聯手出擊 裕隆穩居龍頭好過年

裕隆呂政儒(右)。 資料照昨日擊敗富邦後躍居龍頭的裕隆,今面對以半場勝差緊追在後的達欣,裕隆在上半場就建立13分領先優勢,即便在末節最後10秒被達欣追近至僅3分差,仍靠呂政儒罰進保險分,最終以97:93擊敗達欣,確定能以聯盟第一之姿進入春節休兵期。

賽後,裕隆總教練魏永泰大讚球員表現,也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在春節「封關」前取得聯盟第一,他說:「今天球員把握住上半場達欣失準之際,拉出領先,加上關鍵時刻(盧)冠良的那記重要上籃,才可以贏下這場比賽,能在年前取得龍頭位置,這不只是個好彩頭,對球員大半年來的努力也是種肯定!」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今攻下16分、5籃板的周柏臣,是裕隆重要的贏球功臣,其中他此戰在三分線外的表現更是令人驚豔,全場7投3中,談起今日火燙的手感,周柏臣說:「球隊射手多,自己常是被忽略的那個,所以我隨時做好準備,加上平常也有特別練投,比賽時當然有一定命中率。」

看到子弟兵今日在三分線外的出色發揮,魏永泰則用「耳濡目染、潛移默化」來形容,他說:「我們隊上有一票射手,柏臣看著看著,可能也有被影響,畢竟,大家都是射手!」此戰裕隆團隊三分球依舊有出色發揮,全場28投11中,命中率接近四成,令達欣防不慎防。

裕隆此戰共有五人得分來到雙位數,除周柏臣的16分外,呂政儒繼續高檔發揮,攻下全隊最高的26分,另外胡凱翔、奈維爾(Luke Nevill)、盧冠良得分也都上雙,輸球的達欣,雖布拉(Sim Bhulla)、林宜輝、蘇翊傑都貢獻超過20分,但其餘球員發揮平平,難與裕隆抗衡,苦吞本季第10敗(11勝)。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