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射手群再射翻富邦 裕隆重返龍頭

呂政儒。 籃協提供

賽前分居聯盟二、三名、且雙方僅半場勝差的裕隆、富邦今正面交鋒,原預料是場「頂尖對決」,但戰局卻意外呈現一面倒,裕隆在洋將奈維爾(Luke Nevill)、當家射手呂政儒內外串聯,加上柯旻豪有不俗發揮的帶領下,終場以94:78大勝富邦勇士,也超越璞園獨居聯盟龍頭。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天裕隆在先發陣容上做出調整,由「左輪手槍」柯旻豪取代聯盟助攻王林韋翰出任先發控衛,也收到不錯效果,賽後總教練魏永泰說:「今天我們換新菜色,由擅長打快的小柯擔任先發,他也在首節我們帶來幾波攻擊,加上防守也有達到教練團要求,是今天的獲勝關鍵。」

此戰呂政儒攻下全隊最高的22分,其中三分線6投3中,表現搶眼,魏永泰也大讚以呂政儒為首的射手群今晚的表現,他說:「今天我們的射手群輪流發揮,大家整個投開了,除了(呂)政儒外,(周)士淵、(胡)凱翔也都能適時提供火力支援,現在就等(盧)冠良起來了!」而呂政儒則感謝好搭檔周士淵的幫助,他說:「士淵真的是我們前鋒群的最佳夥伴,我或凱翔出問題,他總能馬上頂上!」

裕隆此戰攻下94分,顯見富邦的防守出現不少問題,賽後總教練許晉哲也說:「先不論進幾球,光三分線被裕隆出手27球就代表我們的防守不行了,他們的鋒線群很高大,我們守起來本來就辛苦,若腳步再跟不上,我們就更難守了。」此戰除呂政儒的22分外,胡凱翔得到12分,周士淵則貢獻8分。

今裕隆控球柯旻豪攻下10分,也是裕隆贏球功臣之一,魏永泰認為,他把速度帶快是獲勝關鍵,但許晉哲則對裕隆控衛群的身體對抗小有微詞,他說:「裕隆的控衛很善於利用身體對抗,不斷挑戰裁判尺度,只要裁判不吹,得利的就是他們,像今天小胖(洪志善)、Joe(林書緯)就吃了不少虧。」

裕隆獲勝後,戰績來到12勝8敗,超越璞園獨居聯盟第一,富邦輸球後戰機則形成11勝10敗,排名第五,與第六的金酒只剩一場勝差。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