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布拉狂飆34分27籃板 達欣逐漸找回衛冕軍氣勢

達欣布拉(左二)。李天助攝

面對賽前暫居聯盟第一的裕隆,達欣「印度姚明」布拉(Sim Bhullar)此戰展現強大禁區優勢,全場豪取34分、27籃板的驚人數據,加上林宜輝、蘇翊傑也合力貢獻32分,靠土洋三人的聯手發揮,達欣終場以79比62輕取裕隆,奪下本季第10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前次交手達欣以11分差落敗,總教練范耿祥賽後表示,此戰能成功復仇的關鍵在於團隊裡應外合,並且以防守帶動進攻,他說:「上次交手真的是被他們『射翻』了,因此賽前特別讓球員們看了上季與裕隆交手的影片,希望能讓球員們想起,先前是怎麼守住他們的!」此戰達欣將裕隆的得分壓在62分,且全隊僅呂政儒一人得分上雙。

最近五戰贏了四場,達欣逐漸找回衛冕軍應有氣勢,范耿祥認為,全隊經過將近20場的磨合後,總算逐漸步上軌道了,他說:「我想我們漸漸找回去年奪冠的味道了!」至於近五場吞下的一敗,就是上周被金酒邱金龍從後場投進的絕殺球所致,范耿祥則說,全隊會把那場敗仗忘掉,不會受太大影響。

此戰差點繳出「雙30」的布拉,無疑是虎軍贏球的最大功臣,范耿祥提到,第三節趁對方洋將下場之際,不斷將球塞給布拉,讓他往禁區打,此舉的確奏效,至於為何提前將布拉換下場,沒讓他挑戰難得的「雙30」紀錄,范耿祥則笑說:「比賽當下教練團都只關注輸贏,沒注意到這些數據,下次你們(媒體)要來提醒我啊!」

布拉今上場近36分鐘,攻下本季次高的34分,27籃板則為生涯新高,賽後他表示,全隊從開賽就打得很有活力,大家也都很願意分享球,才能奪下這場勝利,而談起自己今晚的瘋狂表現,布拉只謙虛的說:「我長的這麼高,搶籃板本來就是我該做的事,而全隊今天也都樂於分享球權,才讓我有這麼多一對一單打的機會。」

裕隆輸球後,戰績來到11勝8敗,與今日沒出賽的璞園並列聯盟第一,主帥魏永泰賽後表示,今晚射手群命中率不理想,加上守不住布拉,輸球毫不意外,裕隆此戰團隊三分球投28僅中4,引以為傲的鋒線群集體失常,種下敗因。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