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王維琳、陳晏宇聯手轟50分無用 國泰下半場爆發奪勝

王維琳攻下25分仍無法助隊獲勝。 資料照

2018年第13季WSBL女子籃球聯賽今日起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點燃戰火,國泰人壽靠著下半場一輪猛攻拉開差距,終場86比69擊敗中華電信;台元靠著五人得分上雙的優勢火力77比50大勝台電。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半場僅以些微領先的國泰第三節在外線手感加溫及防守策略奏效,帶著領先13分的優勢進入第四節,決勝期中華電信僅靠王維琳與陳晏宇兩人獨撐,而國泰攻勢多點開花,掌控戰局將領先分數持續擴大。

國泰人壽以陳鈺君19分9籃板最高、黃英利17分、鄭依秀16分,中華電信進攻僅靠王維琳與陳晏宇撐場,兩人各攻得25分表現搶眼。

衛冕軍上下半場判若兩隊,尤其是上半場外線熄火,下半場三分球八投五中,總教練鄭慧芸將勝利歸功於防守,他說,「每場都要將對手分數壓低在六十分以內,下半場團隊防守變好,針對王維琳與陳晏宇兩個點做封阻。」

本季獲得多位即戰力加盟的台元自首節起就一路領先台電,靠著經驗與籃板制空權在第三節迅速將比分拉開提前確定勝負,終場就以27分之差順利摘下本季首勝,台元此役籃板球數51-24比台電多一倍有餘,掌握制空權是是勝負關鍵。

台元本場共有五位球員得分達雙位數,吳盈潔19分10籃板最佳,林宛瑜16分、劉希曄15分、蘇苡瑈與蔡佩真各12分;台電以張詩婕17分最高。

明晚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續有兩場賽事進行,晚間六點台元出戰國泰人壽、晚間七點四十分中華電信出戰台電,本季WSBL免費入場,球學頻道提供網路直播服務(直播網址wsbl.choxue.com)。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